竞技风暴
吴金贵暴怒穿透厚厚大门 怒斥李玮峰隐藏悔恨与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1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韩国全州报道 斯文的吴金贵终于发怒了,先是在休息室里发出了暴怒的吼声,随后当他走出休息室来到电梯前等候前往新闻发布厅时,吴金贵忽然狠狠地跺了跺脚下的水泥地,皮鞋跺在地板上的声音很大,在空旷的大堂里显得分外刺耳。“真是红牌,还真是大头!我万万没想到,可可维奇的预言竟然这么准确!”吴金贵的双眼,已经因为过分充血而变得红通通的。

  赛前被要求“打不还手”

  不得不佩服吴金贵的助手可可维奇,在这场比赛的前夜,在801房间和吴金贵进行赛前密谈时,可可维奇向吴金贵提出了他的一个预感:“我觉得我们今天可能会有红牌,他们上一场被罚了两个人下去,今天裁判肯定会对我们比较严格,李玮锋作为后防线核心,可能会是他们重点的攻击对象,吴,我们应该提醒一下李玮锋,千万别中了人家的圈套。”

  就在比赛当天下午4点45分,

申花队乘坐的大巴准时从驻地出发前往赛场,李玮锋和同住一屋的郜林最后一个走上了大巴,在走上大巴的时候,他显得心情很放松,还不时和身边路过的队友开着玩笑。

  就在全队抵达球场,并且开完赛前准备会之后,吴金贵把李玮锋单独叫到了一边,在吴金贵看来,这是他赛前和李玮锋最后的交流机会,他必须把可可维奇的担忧告诉李玮锋,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之前,他必须对场上防守核心李玮锋最后一次做出他所能做到的提醒。

  “你能向我保证吗,保证在今天的比赛,不管对手怎么惹你打你甚至踢你,你能不能做到打不还手?”吴金贵非常认真地对李玮锋说:“裁判肯定会盯着你,任何情况下,保持冷静,面对任何挑衅,你都要记住打不还手!”

  大头对着吴金贵点了点头。韩国并不是大头的福地,李玮锋也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一年前就是在韩国

东亚四强赛期间,李玮锋在
中国队
与韩国队比赛里领到一张红牌,赛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将大头叫到了自己房间里,狠狠地对他进行了一次批评,那一次东亚四强赛,虽然中国队夺得了冠军,但那张红牌给大头留下了深深的心理阴影。

  “红运”还是如期降临

  在这场比赛上半时开场一段时间里,李玮锋的表现近乎完美,而申花队同样也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上半时打到第35分钟,郜林为申花打进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1比0,申花竟然在客场再次领先!

  但是这个进球过去仅仅不到3分钟,要命的这张红牌终于从天而降。“对方那个15号外援就是在盯着大头打,其实刚开始他们之间就有过一次摩擦,但是当时大头比较克制,所以没有什么事情。”吴金贵赛后回忆起那一幕,仍然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没想到,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那是一次全北现代的前场任意球,任意球出界之后,人们原本以为申花将开始发球进攻,但就在这个时候,人们注意到,李玮锋和对方15号外援一起倒在了禁区里,而主裁判也飞快地跑向助理裁判,简单的交谈之后,他回到禁区里,对刚刚爬起来的李玮锋直接亮出了红牌。

  事后,几位就在现场附近的申花球员,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过程。“他们互相之间都有动作,其实这些动作都在正常范围里,但是裁判却掏出了红牌。”郜林认为,这场红牌完全是蓄谋已久的。“当时我注意到了,裁判的黄牌都在上衣口袋里,他当时往身后的裤子口袋里掏的时候,我就知道完了。”孙祥这样向记者回忆说。一个比较权威的说法是,在争抢中,对方15号用手肘打了李玮锋,在第二次遭到袭击之后,李玮锋忘记了吴金贵赛前“打不还手”的嘱咐,当双方都躺在地上的时候,他用脚蹬了那位全北队的外援。

  “如果杜威在,那么大头一个下去之后,至少还有杜威和阿超在,但是现在杜威受伤了,所以当我看到大头被罚下之后,我就知道,我们完了。”一位申花球员赛后对记者痛苦地回忆说。在面对亚冠最艰难的一场考验的时候,申花曾经在国内傲视群雄的“威锋组合”,竟然集体缺席!几秒种前还坐在替补席上的李诚铭,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开始在申花替补席后紧急做着热身。“这个红牌来得太匆忙,所以在大头被罚下的第一时间,我并没有立刻把李诚铭换上去,我必须等他在场边稍微做好热身。”吴金贵事后向记者解释了他当时没有立刻换人的原因。

  在看台上攥着空水瓶

  但是“大转折”已经不可避免开始上演,在申花教练组赛后的复盘中,上半时第35分钟之后的10分钟里,场上发生了三件改变局面的事情,第一是,在全北队失球之后,就像申花赛前预料的那样,他们把原本踢中卫的大高个28号王净铉解放到了前锋线上,在数日前吴金贵前往济州岛观看全北队联赛时,已经发现了对方的这名球员既可以打前锋又可以打中卫,这次调整也让全北队的阵型恢复到了他们在联赛里打得最多的442阵型,这是全北队全线反扑的信号。

  第二件事是李玮锋的红牌,而就在李玮锋被罚下7分钟后,在上半时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的时刻,正是这个几分钟前还在踢中卫的28号王净铉完成了一次在门前的冲顶,申花的年轻门将周亚君虽然扑出了这脚射门,但是却被15号外援补射破门。

  “如果我们能把1比0保持到上半时结束,结果会完全两样。”赛后在回驻地的大巴上,几位教练不无痛苦地向记者感叹说。而回到休息室洗好澡的李玮锋在半场休息时得知了球队被1比1逼平的消息,此刻的他并不怀疑申花的出线前景。“我相信我的队友,既然全北可以在少两个人的情况下只输给我们一个球,我们申花也完全可以做到。”

  但申花并不是全北现代,下半时李玮锋坐在球场的看台上,眼睁睁地看着申花的球门一次次被对手洞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换上扬克尔之后,每当申花队后卫线拿球之后,教练席上的所有人都在大声喊着:“把球往扬克尔头上吊!”扬克尔终于在亚冠赛场上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进球,但是为时已晚。

  吴金贵足足在教练席上呆呆地站了5分钟,他难以相信、更难以接受这个结果,不远处的看台上,李玮锋面无表情地呆坐在座席里,他手中捏着一个已经空了的矿泉水瓶。

  当申花全队进入休息室后不久,一片死一般的寂静中,吴金贵忽然暴怒了,虽然隔着厚厚的大门,但是外面的人们还是可以清楚地听到,吴金贵在激动地批评得了红牌的李玮锋,吴金贵的愤怒中,同样隐藏着一种悔恨和痛苦。“这就是红牌的代价,太惨痛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