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问申花:吴金贵的腔调去哪了 赛前乐观从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13 新闻午报

  亚冠四强就像一道鬼门关,冲过去,申花就能创造俱乐部历史,成为中国足球冰封期的外战英雄,获得新生;而一旦倒下,特别是以被连扳4球这样丑陋的方式倒下,迎接他们的不仅是韩国球员的脚丫子,还有全国球迷的唾沫星子。谁都想忘记这个不堪回首的黑色夜晚,但它又不该被这样轻易忘记,比赛留给我们的一个个问号,需要申花自己一个个解开。

  一问吴金贵:你的腔调去哪了?

  吴金贵一贯很注重自己的腔调,为了腔调,吴金贵即使是在一片下课声中也会高昂起自己的头颅,决不当逃兵;为了腔调,吴金贵兵发全州之前,豪迈地表示要在韩国人的地盘上打攻势足球;然而,昨晚,注重腔调的吴金贵却着实很没有腔调,可以说申花输球的主要原因,一半在“将军”李玮峰,一半在“统帅”吴金贵,将帅同时出错,也难怪剩下的“虾兵蟹将”难撑大局。

  必须要问吴金贵,李玮峰被罚下后,你为什么在场边纵容后防线一退再退,以至于

申花中场30米到50米区域成了韩国人的自由走廊,守是守不出胜利的,难道
中国足球
一次次血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实德被全北翻盘的那盘录像,你是当故事片看的还是当娱乐片看的?

  1比2时,用于涛换下拉米雷斯,难道你忘了你曾经亲口说过自己骨子里流淌着的是进攻的血液吗?事实却是,你比你的前任涅波更加保守!

  第69分钟,全北将比分反超为3比1,这时,申花面前只有进球一条路,但本该及时增派前锋的吴金贵却出现了10分钟的思维停滞,直到78分钟,韩国人打进第4个球后,韩国球迷欢歌一片,败局已定时,吴金贵才想到了替补席上的扬克尔,而扬克尔最后的进球无疑是对主教练优柔寡断指挥的讽刺。

  二问队员:为何没有精神面貌?

  每次

中韩足球对抗,我们的队员都是嘴硬脚软,中国球员永远都企图用“空喊症”来麻痹恐韩症,昨晚也不例外,赛前疯狂叫嚣着“我们没有恐韩症”的申花队员们,昨天适应场地时被高压水枪戏弄后发誓“要在比赛中给他们点颜色瞧瞧”的申花队员们,却在刺刀见红的白刃战中,再次暴露中国球员体能差、意志力差的两大恐韩症病原体。

  全北现代上周六打了一场联赛,而且是客场,比赛密度不可谓不大。而申花却足足养了一个星期,但比赛时我们看到的还是韩国队员一次次将我们的队员甩在身后,以及我们某些年轻小将重重喘着的粗气。意志品质呢?在韩国人面前,就别拿这东西开中国球员玩笑了。

  三问管理层:赛前乐观从何而来?

  “提前办西亚签证”、“我们的实力绝对在他们之上”、“只有黑哨能打败我们”,战前,申花高层眼里的全北现代似乎只是湖北现代或者苏北现代,大战之前当然要保持乐观,但如此盲目的乐观用时下流行的话来说就未免有点“瞎”了。

  这一次以惨败收尾的亚冠,申花高层再次暴露了不懂球、缺乏大赛经验、缺乏必要谋略的弊端。或许还有机会,或许这是不可挽回的最后一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