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深足封杀记者坦然对职业道德质疑:希望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3:44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晚,被深圳金威足球俱乐部封杀的《深圳商报》记者张蕾接受了电话采访。过程中她的态度轻松坦然,“我不会去应对这份声明,希望这件事情能一笑而过。如果俱乐部要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我也非常欢迎这样的方式。”

  记者:那份声明中说你的报道失实,能说说你当时写这篇文章的情况吗?

  张蕾:只要看过那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我写的是事实。只是我写得比较委婉,而且我在文章最后特意加了一句“希望不会有人对号入座”。如果俱乐部觉得我的报道失实,我欢迎他们去告我,这是好事儿。

  记者:你希望俱乐部把你告上法庭?为什么?

  张蕾:如果说这件事情最大的影响,我觉得是对我们新闻工作者,特别是足球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的质疑。现在谁错谁对都口说无凭,希望通过法律的公正公平,来证明我们足球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同时,我认为这也是对我们足球新闻从业者的一次考验。

  记者:俱乐部的那篇声明是以教练组组长谢峰的名义发出来的,听说你和谢峰是很好的朋友,这件事是不是严重影响到你们之间的关系?

  张蕾:对,我跟谢峰以前是很好的朋友,现在我不知道谢峰怎么想,反正我还拿他当朋友。我能够理解谢峰现在的处境,作为年轻教练,在压力之下可能会变得软弱。我觉得,越是出现这样的情况,俱乐部越是应该保护谢峰。他是一个年轻的教练,以后的职业道路还很漫长,我不希望他成为这件事情的受害者。 (叶 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