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平竞赛日竟公然"顶风作案" 李玮峰难逃亚足联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30 新浪体育
公平竞赛日竟公然"顶风作案"李玮峰难逃亚足联重罚
李玮峰脚踹泽卡洛瞬间(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由于李玮峰这一年半内的第六次脑袋发热,让申花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惨遭逆转,最终无缘四强。而他的这一不冷静之举恐怕不仅仅只是受到申花俱乐部的内部处罚,更为严重的是,“早被亚足联纪录在案”的他有可能遭遇为期不断的全面禁赛。在国际足联正在进行的公平竞赛日“严打”活动期间,李玮峰极有可能要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惨重代价。

  在亚冠八强战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主场1-0取胜的申花曾取得了客场领先的梦幻开局,但是由于后防大将、队长李玮峰因恶劣犯规被罚下,最终10人出战的申花翻版了实德被对手全北现代翻盘的悲剧,最终非常遗憾的无缘四强。而就全场比赛以及赛后网友的调查来看,李玮峰的下场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作为队长本该承担更多责任的他却用草率的举动葬送了球队的命运。

  李玮峰的行动不但令网友球迷气愤不已,也让

申花俱乐部倍感失望,申花高层将商议是否对其进行追加处罚。尽管申花尚未下此决定,但是按照惯例,他肯定逃脱不了亚足联的重磅罚单。其实,从国际足联到亚足联的纪律处罚条款中,都有一个倾向性规定——年龄越小的职业球员违纪受到处罚力度相对较轻,没有“前科”的职业球员违纪受到处罚力度也相对较轻,但二者李玮峰都不符合。

  所谓“前科”包括曾经因违纪被处罚过的职业球员,还包括虽未被处罚过但被纪录在案,李玮峰是两者兼而有之。实际上在去年郑智被亚足联禁赛期间,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就曾好心提醒,李玮峰在去年的

东亚四强赛上中韩之战对裁判员的行为,已经被纪律委员会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以后在亚洲赛场上一定要管理好这名队员的言行,否则不要埋怨亚足联对这位中国核心后卫队员进行重罚手下无情。

  实际上,对李玮峰还有一点最为不利的是,目前正处于国际足联的“公平竞赛日”活动期间。国际足联也将9月21日确定为今年国际足球界的公平竞赛日,为此还专门下发了《公平竞赛十条标准》来宣传足球场上的公平竞赛。所以李玮峰亚冠赛场上踢人表现,有可能正好类似于去年郑智和巴辛的例子,将撞上了国际足联“严打”的枪口,自然将会面临亚足联的追加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最基本规范外,国际足联还专门针对队长制定了规范:你是你们球队的领袖,你是场上球队是否正直的代表。队长的职位并没有给你任何特权,但你有义务为球队承担某些责任。作为球队领袖,你的行为对你的队友和比赛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你们都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导致粗野行为或队员失去自我控制。作为申花队长,李玮峰也违背了这一条。

  而中国足协按照国际足联的统一安排,在2006年9月18日至24日举办本年度“公平竞赛日”活动,主题为公平竞赛与世界和平。前天,

中国足球还下发了相关文件,决定于9月23至24日的中超第27轮、中甲第21轮的比赛中,在各赛区举办公平竞赛日活动,并发表了公平竞赛日活动的倡议书。对于李玮峰的“以身试法”,足协纪律委员会官员叹道,李玮峰的红牌给所有人敲响了钟。

  尽管在洲际赛场的表现屡屡让人失望,但在中国足坛李玮峰还有着不错的表现。据悉,在年底的中超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李玮峰与郑智等人同列入候选。不过,对于李玮峰和申花而言,虽然明年可能无望亚冠,但当务之急就是紧急与亚足联纪律委员会进行沟通,否则,一个猝不及防的重磅处罚,不但会让申花的受损,可能连带受损的还有中国国家队,千万大意不得。

  (红色弧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