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佳颁奖将在山东举行 最佳球员郑智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0 长江日报

  在不久前入选《MAXIM》世界足坛十大恶人榜的郑智近日有望领取领一奖项,虽然这回无法比肩马拉多纳与齐达内,但这次不再是“恶人榜”而是最佳球员了。10月29日,今年中超联赛最佳的颁奖仪式将在山东济南举行,七次获得单场最佳球员的郑智当选最佳球员几乎没有悬念了。

  中超首次举办南北明星赛

  10月29日,中超首届南北明星争霸赛将在山东体育中心举行。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将南北区明星人选的选票发到了各个俱乐部手中,依照各队主教练评选出各自心目中的明星球员,南北两个赛区各有18个参赛名额。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和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将分任南北明星队的主教练。

  在本次南北明星赛举办的当天,足协还将同时颁发中超冠军奖杯以及本年度中超比赛的五项最佳: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新人、最佳教练和最佳裁判,中国足协已拟定了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按照中国足协和赞助商的计划,各俱乐部和赛区昨日已经收到了选票。

  最佳球员郑智一马当先

  在最引人关注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前一阵刚荣登国外杂志恶人榜前十的郑智最具冠军相。根据评选规则,获得“中超单场最佳”次数最多者当选。目前,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中场核心郑智以七次获得单场最佳球员的成绩一马当先,紧随其后的是队友李金羽(6次当选最佳)。在他们两人之后,厦门的邹侑根、

辽足的徐亮、亚泰的杜震宇、
申花
的李玮峰和国际的王云等人也在候选名单之列。根据目前的情况,郑智被认为是此项最佳的有力竞争者。足协将获得单场最佳次数较多的球员列为中超先生候选人,再由各地方队教练组推选。

  “射手王”

大羽无悬念

  在最佳新人的评选中,各位候选人之间的差距则没有那么明显。按照评比规则,参加新秀评选的球员必须是在1986年1月1日之后出生的,同时在今年联赛中获得过单场最佳球员。根据这个标准,足协列出了七位候选人,分别是:天津康师傅的蒿俊闵、北京国安的阎相闯、上海申花的郜林、上海联城的王大雷、青岛颐中的姜宁,、深圳金威的张野等人。在以上候选人中,蒿俊闵、郜林资历最深,在国字号球队中也有过出色表现,联城门将王大雷由于在国米“镀金”近期风头甚健。

  最没悬念的奖项要属最佳射手,山东鲁能的李金羽以22球遥遥领先,而同队的郑智则以15球位居次席,金靴奖很大可能要被李金羽收入囊中。

  本报记者张倩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