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头吃红可气可悲 亚冠全北现代辣手摧“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首回合1∶0获胜,次回合又取得梦幻般的开局,可惜曾经总比分2∶0领先的上海申花队并没有笑到最后,李玮峰一张红牌导致了申花队的全线被动,失球、失球、再失球,申花队一泻千里上演了输球又丢人的尴尬场面。

  上海申花遭遇惨败

  开场申花队踢得较为稳健,第35分钟,拉米雷斯右路突破后传中,毛剑卿抢点扫射被全北现代队后卫挡出,郜林跟上一脚劲射打破僵局。梦幻般的开局让球迷看到了申花晋级的希望,但第37分钟,场上形势发生突变,李玮峰防守时有踢人动作,主裁判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第44分钟,郑钟冠左路传中,王净铉后点鱼跃冲顶,周亚君虽然奋力一扑,但泽卡洛跟进补射为全北现代扳平比分。

  易边后,总比分仍然落后的全北现代队全线压上,第63分钟,泽卡洛倒钩射门破网,第69分钟,郑钟冠左路下底传中,廉基勋远门柱跟上后头球扩大比分,第78分钟,郑钟冠头球将比分改写为4∶1。终场前,虽然替补出场的扬克尔小角度抽射入网,但

申花队还是以2∶4,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

  “大头”吃红可气可悲

  作为国家队以及申花队的后防核心,李玮峰应该知道自己身上的重任,可是在亚冠的关键比赛、关键时刻,他却用一个报复性动作吃到红牌,这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不仅葬送了申花队晋级前景,而且球迷对李玮峰本人也是失望和气愤之情大增。

  事实上,李玮峰已经不止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吃到红牌,无论是过去代表深圳

健力宝打亚冠还是入选国家队踢东亚锦标赛,“大头”都是吃牌大户。这样一位国内的大腕级人物屡屡吃牌却不思长进,反映出
中国足球
两方面问题,首先就是在国内赛场上,国内裁判判罚尺度太过宽松,对一些恶意的犯规更多的是宽容,反观国际赛场往往是严格按照规则办事。其次,李玮峰在国内赛场“霸”气十足,自我优越感很强,但一到国际赛场,这套就不灵了,在“吓”不住对手的时候,容易产生急躁情绪,过大的动作也就随之而来。中国足球近年来水平本就不断下滑,如果在球风道德建设上还不能加强,那真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申花缺乏斗志与精神

  李玮峰被红牌罚下,申花队少一人,又是客场作战,客观地说确实不好踢,但首回合全北现代队也曾被罚下两人,但踢得并不差,可以说中国足球落后于韩国足球已经不是单纯的技战术落后,而是在斗志和精神上已经完全不如韩国的球队。

  昨天的比赛,由于开局有一个客场进球,申花队完全可以将思想包袱甩给对手,但申花队防守盯人不紧,进攻又不力,而这套在中超密不透风的防守体系在下半时被全北现代队打成了筛子。

  本届亚冠赛,中超球队已经全军覆没,中国足球下滑如此之快让球迷无奈和伤心,其下滑的原因已经不是单纯的技战术层面所能解释的,缺乏斗志,缺乏拼搏精神让患病不清的中国足球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