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遭逆转重演"大连悲剧" 李玮峰领红牌成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6:00 三秦都市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当广大中国球迷尚没有从5月17日,大连实德被全北现代3:1翻盘的阴霾中走出来的时候。昨晚上海申花又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窝囊的比赛,大比分1:0领先,小比分1:0领先,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小比分2:4,大比分3:4上海申花被淘汰。面对这样重复重复再重复的“悲剧”,人们禁不住要问大连实德怎么了?上海申花怎么了?中国足球又怎么了?

  “大头”是悲剧的祸首

  鉴于1/8决赛中大连实德队的遭遇,上海申花对于昨晚的1/4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上海申花队也的确打得不错,他们反客为主给全北现代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一段时间内,全北现代队不仅看不到翻盘的希望,甚至连守住一场平局的可能性都很小。第33分钟,郜林的门前补射让胜利的天平越来越倾向于申花队。但场上的形势在第38分钟发生了突变,申花队的主力中后卫“大头”李玮峰恶意踩踏全北现代队的外援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这一张突如其来的红牌导致申花队开始向失败滑落。

  第44分钟人数上处于优势的全北现代队将比分扳成了1:1,但按照规则在这个比分下最终晋级四强的仍然是上海

申花队。不过,下半场全北现代队没有让申花队这种奢望变为现实,第63分钟,泽·卡洛再进一球将比分变成了2:1,受此粒进球的鼓舞,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了全北现代的天下。第69分钟,全北现代队的廉基勋让比分变成了3:1,不过,全北现代队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8分钟,郑中宽让全北现代队4:1领先。随后人数上少一人的上海申花只能硬着头皮强攻,虽然这一破釜沉舟的策略在最后时刻收获了一粒进球,但这个进球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安慰性的进球,对上海申花被淘汰的命运毫无意义。面对这样的过程,回过头来再看李玮峰的红牌,大家也许只能感叹“这就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

  全北又给

中国足球上了一课

  本场比赛导致上海申花输球的直接原因是李玮峰的红牌,但主要原因却是上海申花队缺少一股敢打敢拼的精神。根据记者的了解,在本场比赛之前,全北现代队的不利因素不仅是他们大比分0:1落后,还有他们在之前的11天里已经打了3场比赛,体能已经到了极限。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凭借自己永不言败的精神最终完成了逆转。

  在本场比赛中,大家也许注意到了全场开始抽筋的队员不是人数少一人的上海申花队,而是人数多一人的全北现代队,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全北现代完全是在凭借自己的精神力量踢球。想想首回合的较量吧,全北现代队在9打11的情况下,最终将0: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而申花队本场比赛在10打11的情况下,竟然被对手连进4球。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不是技战术上运用的是否合理,而是上海申花缺少一种精神。接二连三的淘汰中国球队,全北现代队在昨晚不仅给上海申花上了一课,更给中国足球整体上了一课———缺少精神力支撑的足球是最脆弱的足球。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陈永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