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个月内连领六张红牌 李玮峰渐成国足红牌大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10 生活日报

  本报讯主场1∶0取胜对手,客场率先破门,一切都朝着有利于上海申花队晋级的方向发展,然而偏偏在这个时候上海申花队最稳定的一个环节出现了意外,李玮峰在防守对方箭头人物泽卡洛时因为有一个故意报复对手的动作,结果被来自泰国的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场。

  李玮峰的这张红牌是他在15个月内吃到的第6张红牌,两年内在国际赛场上吃到的第
4张红牌,也是他本赛季转会申花队后吃到的第3张红牌。

  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李玮峰代表深圳健力宝队出战了5场,在这5场比赛中他场场吃牌,5场下来他累计得到5张黄牌、1张红牌,两次被停赛。本赛季李玮峰“更上一层楼”,他3次代表申花队出战亚冠联赛,结果两次被红牌罚出场,尤其是本轮客场对阵全北现代队的红牌,几乎成为整个申花亚冠战略的转折点。在两个赛季的8场亚冠联赛中,李玮峰吃到3张红牌、5张黄牌,4次纪律性停赛,只有一场比赛没吃牌,这样的表现几乎创造了亚冠联赛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中后卫之一,李玮峰屡屡在国际比赛中吃到红牌,人们不应该一味地将问题归结到裁判身上。回顾他的染红经历,可以说一点都不委屈。

  频频染红,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李玮峰的个人防守动作还存在问题。这些在国内赛场上为国内裁判所宽容的招数到了国际比赛中就没那么幸运了;另一方面,心态使然。一旦“吓唬”不住对手,希望有良好表现的李玮峰很容易急躁,随之而来的就是一些超技术动作,这直接导致他屡屡被罚出场。

  李玮峰近两个赛季在国际赛场上的染红记录

  2005年9月21日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深圳

健力宝3∶1阿尔阿赫利

  2005年7月31日东亚锦标赛

  中国1∶1韩国

  2006年3月8日亚冠联赛小组赛

  上海

申花3∶1越南隆安2006年9月20日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全北现代4∶2上海申花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