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之败难让申花警醒 大头捣乱吴金贵难阻出局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2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孙卫东

  昨天,如果李玮峰没有被红牌罚下,如果在主场11打9的情况下多进几个球,如果我们再顽强一些,也许申花就可以出线。可是,足球场上是没有如果的。所以,当错过这么多机会后,申花是注定要受到惩罚的。

  李玮峰的这张红牌是他在15个月内吃到的第6张红牌,两年内在国际赛场上吃到的第4张红牌,也是他本赛季转会申花队后吃到的第3张红牌。客场作战,人家找这样的判罚机会都找不到,可李玮峰却主动送上“大礼”,除了说他不长脑子有些愚蠢外,我们还能说什么?!真是成也大头,败也大头。李玮峰的红牌基本上是中国球员面对压力时真实心态的反映,可以说是中国球员面对压力时的普遍心理状态的缩影。

  同样是以少打多,韩国人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上海,以9人应战的全北现代队不仅抵挡住了

申花队的进攻,而且利用反击还数次威胁上海队的大门,仅以一球落败,可以说为本场比赛赢得了机会。就像打蛇的七寸,你没有打中要害,也为自己埋下了祸根。本场比赛,申花队同样是以少打多,但看看申花队的表现,我们就知道同样是亚洲的球队,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在下半时,以少打多的申花队采取了一种极为消极的防守态势,将9人回缩到本方半场,而前场只留下拉雷米斯一个人。而全北现代队看到此景后,马上采取战术换人,进攻的意图更加明显。没有了进攻的牵制,申花就像风中的小船,在韩国全北现代队一轮又一轮的进攻浪潮中,东摇西荡,随时都有翻倒的危险。这是吴金贵指挥上的一个错误,也是两队教练能力的差距,比分是最好的说明。

  前有实德之败,今有申花之死,中国足球在溃败面前似乎有着相似的一面,但在其他方面,中国足球还算不上全局统一。本来,实德之败应当让申花警醒,全北现代队虽然现在在K联赛中排名倒数第四,但它的战斗力还是存在的,特别是在外战上,韩国球队往往能生出意想不到的力量。因此我们看到,下半时的全北现代就像注入鸡血一样,亢奋而有斗志。而申花队却在对手的这种斗志下变得不堪重负,最终垮掉了。我们不得不再次提到许多人不愿听的“恐韩论”。中国足球这几年一直在喊我们不恐韩了,但火车不是推的,

泰山不是堆的,牛皮也不是吹的。我们要有行动才行,要用战绩来说话。可是一说到战绩,我们只能矮了三分。中国足球似乎是口号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要总是把眼光放在欧洲,先跟我们的近邻学学吧。这些话在十几年前就有人在说了,今天再次老话重提,也是一种无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