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守字当头自咽苦果 申花告诉你啥叫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的“打平就出线”魔咒再次应验,只不过执行者由中国国家队换成了上海申花。在今天的亚冠联赛八强战中,在客场已有一球优势在手的上海申花在韩国全州世界杯体育场为国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在外战英雄郜林于35分钟打进一球之后,申花被对手连扳四球,最后以总比分3比4惨遭淘汰,无缘亚冠四强。

  从表面上看来,李玮峰的红牌成为了正常比赛的转折点,他的下场让申花后防线的
半边天塌了,然而仔细研究,申花毕竟是中超联赛后防最为稳固的球队之一,一个李玮峰并不是全部,申花整支球队在大将下场后表现出来的慌乱和越加保守的打法,才是失败的根本原因。

  整个上半场,吴金贵向他的韩国对手充分地展现了自信,他并没有选择改变,而是排出了和主场一样的阵型,开场后,

申花反客为主,三条线统一前压,沈元龙+毛剑卿+郜林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把韩国人的防线冲得东倒西歪,直到第35分钟,郜林补射建功率先破门,吴金贵此时的心情是无比的灿烂辉煌。

  仅仅两分钟后,李玮峰自领红牌下场,吴金贵懵了,以他的对队员的了解,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期待他们拼死进攻是不可能的,少了一个中后卫,唯一的办法就是专攻为守保住现在的两球优势。吴金贵此时做了一个相当不明智的决定,他用后防老将李承铭换下表现相当抢眼的毛剑卿。

  正是吴金贵守字当头的想法害死了申花。吴伟超本来和李玮峰的配合就已经不那么顺畅,和李诚铭的配合就更加给了全北无数的机会,第44分钟,李承铭在泽卡洛在禁区内拿球之际,动作迟缓,不敢上前紧逼,所以泽卡洛能够轻松转身倒钩起脚,2比1领先申花。反超申花的韩国人越战越勇,从中场就开始逼抢,伤愈不久的孙祥和郑科伟的配合也十分生硬,申花完全失掉了主心骨。站在场边的吴金贵此时又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他太想保住现在的平局了,居然又换掉一个能进攻的能手,让于涛替掉了拉米雷斯。结果,攻没得攻守没得守的申花全线乱套,第69分钟时,廉基勋再次利用后防线的失误打进一球,可能连他自己都纳闷,为什么上场比赛我们用9人抵住了申花的进攻,现在他们用10人,反而被我们连连进球呢?

  第77分钟郑中宽再次利用后防问题打进一球的时候,申花已经完全崩溃,空霸在最后阶段的进球曾经让某些人的男人血性复燃,打出了几个精彩的配合,然而前面的保守已经让他们无力回天。想想对手在上海的9打11时的惨烈,11天连打四场比赛的艰苦,只能说,申花在今天晚上的失利彻头彻尾,不光是成绩,更是男人味。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