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籍名哨再成中国足球恶梦 四次接触屡出红牌皆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遭受到了同样的命运,现在再去回顾整场比赛,李玮峰的红牌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令人感到巧合的是,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或许对于昆素塔·差瓦特这位泰国裁判并不陌生,这位泰国老兄似乎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04年中国队客场不敌科威特的那场比赛正是昆素塔担任当场主裁,直接见证了中国队的出局。去年深圳在客场迎战阿尔艾因的比赛中,这位泰国裁判再次见证了中国足球的惨败。

  这位泰国裁判与中国足协最早的一次亲密接触是在2004年,当是中国队正在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前四场比赛中获得了四连胜,客场迎战科威特,如果只要战平对手就将顺利晋级,当值的主裁判正是这位泰国裁判。那场比赛中许多球迷都印象颇深,比赛中的许多细节判罚都引起了中国队球员的不满。

  而直接导致中国的出局也与这位老兄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在上半场将要结束的时候,场边的第四官员在征求主裁判的意见后决定上半场补时竟长达3分钟,或许当时很多人都没能在意,但就是这三分钟里,科威特的前锋朱马攻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帮助科威特队获得了这场重要比赛的胜利,同时也直接导致了中国队的最终出局,比赛结束后许多球迷与媒体都对这三分钟补时提出了质疑。

  这位老兄第二次接触中国足球同样令人记忆犹新。去年亚冠联赛八强战深圳

健力宝客场迎战阿赫利,在前面的八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深圳打的相当顽强,与对手战成了1-1平,对于客场作战的深圳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结果,但就是在最后的几分钟里,昆素塔的一次判罚毁掉了深圳客场拿分的梦想。

  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的时候,周挺在禁区外的一次犯规被其出示了第二场黄牌,两黄一红被罚下场,许多深圳的球员都被裁判的这个判罚表示强烈不满。也正是这次的突然变故导致球队心态失衡,对方原本开出一击质量并不算太高的任意球,令人惊讶的是杨晨在解围的过程中竟不幸将这个球顶入自家大门,最终阿赫利凭借着这粒进球幸运的以2-1击败了深圳健力宝。

  幸运的是深圳健力宝回到主场以3-1击败对手获得了逆转,得以晋级当年的亚冠四强,而球队在晋级四强后的首场比赛就又遇到了这位倒霉的泰国裁判,这次昆素塔又一次见证了中国足球的惨败。在深圳客场与阿尔艾因的比赛中,上半场45分钟对方就以四球领先,比赛已经变成了垃圾时间,下半场对方再度攻入两球,最终这场比赛中深圳健力宝以0-6的比分大败,这场惨败也直接导致了郭瑞龙后来的下课。

  算上这次,已经是昆素塔第四次与中国足球“亲密接触”了,而与前三次相同的是,昆素塔再次让中国球迷记住了他,上半场第36分钟果断的将上海

申花的队长李玮峰红牌罚下,这张红牌成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转折点,随后对方连扳四球将直接将申花淘汰出局。其实平心而论,今天这场比赛中昆素塔表现的还是相当公正,那场红牌的判罚也无可厚非,只是令人奇怪的是,这位与着中国足球有着“如此渊源”的泰国裁判,似乎只要他执法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总是会出现一些事情,或者就是遭遇大败,看来今后如果仍有中国球队与其打交道,还应倍加小心。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