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为保10而战 谢峰誓言发现打假球一定严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6:2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王宫

  客场输给青岛的“疑似假球”后,深圳金威队的比赛态度受到广泛质疑,尽管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否认“假球说”,但他表示,球队已采取措施防止“假球”,但关键还是要看队员的自律。剩下最后三轮,深足的目标是保住第10。

  保级后队员有松懈

  谢峰否认“青深之战”是假球,但他不客气地指出深足队员的精神面貌让他“十分不满”:“足球的生死之战中,精神如何往往决定比赛结果,去年我们在亚冠两次背水一战就是如此。这场球青岛队也是在不能输的情况下,在拼劲上完全胜过了我们。”谢峰承认,目前深圳队某些队员在已经保级的前提下,没有进取心。

  发现打假球一定严惩

  谢峰表示,队员们有可能在赛前受到诱惑和干扰,这在整个中超都存在。在与青岛队比赛前,他在休息室检查过队员装备,确保没有人将手机带入。但谢峰认为“收手机”始终不是长久之计,“我不可能像管小学生那样,队员们都已经成人,职业球员有职业的要求。一旦发现有队员打假球,球队必定严肃处理,没得说。”

  目标是保住前10

  制定名次指标或许是提升深足斗志的一道良方,但对于广泛传播的“保8争6”,无论是前任王宝山还是谢峰都称没有这个指标。谢峰称,在还剩最后三场比赛的情况下,他给球员定的目标一是“保住第10”,二是“多给年轻队员机会”。

  “我们的年轻队员这两年上得太慢,在沈阳、山东队里,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已打上主力。”谢峰说。

  不过,无论是俱乐部定的目标还是与赞助商签的合同,都是以“第8名”为下限,仅仅“保10”显然不会被接受。

  深足只要在后三轮拿到5到6分,即可稳稳保住现在第10的排名。谢峰反复强调:“精神面貌第一,在接下来的比赛大家会感受到我们的斗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