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俱乐部与媒体冲突升级 教练下文封杀女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1:12 济南时报

  在看了你(指张蕾)于2006年9月17日撰写的文章《千万别戏弄球迷的眼睛》后,我们所有队员及教练组成员都觉得非常愤慨。

  新闻报道讲究的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一个新闻工作者应遵循基本的道德操守和职业准则,但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对于整支球队无休止的谩骂和攻击,以及不负责任的假球推测。

  对于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以及教练的临场指挥进行善意的评价和中肯的批评,甚至进行一些猜想和疑问,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将“盘口”等推测性的报道发出来,同时还使用了诸如“演技还不够,建议到北影学习两个月”、“人不能太无耻”等污辱性词汇对球队进行讽刺和谩骂,这使得你已经完全丧失了一个新闻工作者应有的立场,况且在你对深圳队的报道中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们不禁要问:“你为什么长期以来如此仇视深圳足球?”为什么利用政府的报纸泄你个人的私愤?正如你自己所说“人不能太无耻”。

  在此,我们宣布:

  1、张蕾女士不负责任的恶意评论伤害了全体队员,同时也损伤了我们新教练班子在股东和社会中的形象。为此,张蕾将成为我们球队不受欢迎的记者。

  2、张蕾女士必须就“演技不高”及“人不能太无耻”等污辱性谩骂的言论向我们道歉。

  3、我们将视事态的进展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权力。

  深圳金威足球队教练组组长 谢峰

  附《深圳商报》文章——《千万别戏弄球迷的眼睛》

  赛前记者曾收到消息,这场比赛深圳队输定了,报料者自称掌握内幕且言之凿凿,甚至连细节都说得一清二楚。听罢,一边心惊一边还抱有一丝侥幸。

  为了证实这位朋友说的都不是真的,昨天一早记者就开始关注所有“盘口”,结果不论是胜负还是大小球的一场变化,都似乎在从一个侧面印证报料者所言不虚。然而让人哭笑不得的并不是对这场球内幕的猜测,也不是比赛的结果,输球本在意料之中,只是有些人实在不该不把我们赛前的提醒放在心上,再说一遍:千万别戏弄球迷的眼睛。

  这场如同闹剧般的比赛真是充满了“包袱”,当它们一个接一个被抖出来试,真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花了眼。不论是上半时深圳队全面缴械放弃进攻的举动,还是下半时乌龙球——外援扳平比分——越位嫌疑进球有效的过程,都让观者忍俊不禁。青岛的球迷可不像武汉人那样爱憎分明,当武汉队上轮比赛主场4比2逆转长春亚泰时,武汉球迷把“假球”的骂声送给了自己的球队;而青岛球迷却不管球是不是自己队员打进的,一股脑把“好样的”这个高尚的评价,送给了青岛队员。

  “太搞笑了”,这是赛后记者听到关于这场比赛最多的评价。对这场比赛的性质很多人可能都不屑为它下定论,但我想借用赛后球迷评论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条,作为本文的结尾:一条是“演技还不够,建议到北影学习两个月”;另外一条是“人不能太无耻”。希望不会有人对号入座。

  (《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

俱乐部与媒体冲突愈演愈烈 深足封杀资深女足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