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本舰住院一天两练 笑言可用姜晨电脑上网消磨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54 城市快报

  “现在上午要进行有氧练习,下午进行无氧练习,一天大概要练3个小时,这是为了保持心肺功能,同时还要促进脚部功能的恢复。”尽管受伤后无法进行有球训练,但为了保证身体机能,李本舰按照韩慧主任的安排,每天都进行大运动量的身体训练。用李本舰的话说:“现在的运动量不比在球队时差。”

  由于受伤部位没有消肿,李本舰的手术推迟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为了保持身体状态
,从入院治疗的第二天,李本舰便在主治医生韩慧主任的指导下开始了身体训练。从这份训练安排看,涉及上肢、腰腹、心肺力量和功能等多项练习。“现在上午要进行没受伤腿部力量的有氧练习,而下午又要进行上肢等无氧练习,所以训练强度还是很大的。”李本舰告诉记者,也许是每天的训练项目基本相同,天天练习力量会感觉有些枯燥,而且一想到球场就有那种想玩儿命跑要出汗的感觉,“可是现在这个样子还是要安心配合韩主任的治疗,毕竟早日康复重返球场是我最大的心愿。”

  除了身体训练,李本舰的业余生活还算丰富,

医院给他安排的房间里配有电视,而且朋友送给他的杂志也是他打发时间的好办法,“平时我可以看看杂志和报纸,另外姜晨的电脑也在我这儿,可以上网看看新闻,这里也有电视,所以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

  为了避免意外,医院方面对李本舰的身体训练也特别重视,每次训练不仅韩慧主任要到场进行监督,而且身体训练的次数和时间也都由韩慧主任亲自确定。由于今天上午就要进行手术,因此根据韩慧主任的安排,李本舰从上周日开始便停止了身体力量训练。“主要是为了让伤处尽快消肿,以便手术效果更好一些。”李本舰这样告诉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