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拒蹈实德覆辙全北蓄谋主场翻盘 泰国主裁成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8:00 沈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前日下午上海申花顺利抵达韩国全州,开始备战今晚与全北现代队的亚冠八强第二回合比赛。抵达全州的当晚,在一线督战的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为给全队加油,特意请全体队员吃了一顿在韩国算是高档消费水平的牛肉火锅。据悉,这顿为申花将士加“牛油”的火锅,就吃掉了吴冀南24万———不过是韩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将近2400元。韩国馆子里吃
火锅,可不像国内这么丰盛,服务员先是上了很多蔬菜,等大家垫了比较厚的底,才开始上牛肉。而且牛肉不是每桌一盘一盘地上,而是服务员将一盘牛肉端出来,给几桌人分着夹。队员们在

  直播提示

  央视五套今日18时30分现场直播

亚冠联赛全北现代 V S上海
申花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今天晚上,亚冠联赛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上海申花将在客场挑战韩国全北现代,在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以1比0获胜,在今晚的比赛中,申花队只要能与对方打平,就将晋级亚冠四强。在本场比赛之前,上海申花队将士誓言将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决不重蹈大连实德队的覆辙,一定要为

中国足球争口气。

  申花拒蹈实德覆辙

  在今年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中,大连实德就与韩国的全北现代队分在了一个小组,当时,实德队主场1比0战胜了对手,但在客场的比赛中,全北现代队却上演了大逆转,以3比1反超,结果导致了打平就可小组出线的大连实德,最终惨遭淘汰。

  如今,中韩对抗的任务落在了申花队的身上,而他们同样在主场取得了1比0的胜利,在冥冥之中,申花队似乎正在重复着实德队的轨迹,对此,申花队主帅吴金贵表示:“很多人可能喜欢推理,但我想告诉大家,我们不会重蹈实德队的覆辙,相反,有了实德队的前车之鉴,我们更知道该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打好客场比赛,我们现在在中超赛场上已经没有什么包袱,能够在亚冠比赛中走得更远就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因此,我相信我的队员能够把握这次机会,进军亚冠四强。”

  全北蓄谋主场翻盘

  全北现代队在目前的韩国 K联赛中战绩并不理想,而且此前已经遭遇了4轮不胜,然而,就在上一场亚冠联赛中输给上海申花队后,全北现代却反而被激醒了一样,回到国内联赛中一举在客场拿下了实力强劲的大田市民队,取得了近5轮联赛中的首场胜利,而正是这场胜利令目前全北现代队的士气极为高涨,面对今晚与上海申花的第二回合交锋,全北现代队可以说是早已做好了反扑的准备。

  因为有在小组赛中反超大连实德的经历,因此,全北现代对在客场1球小负的结果并不担心,因为他们只要在主场取得2比0的比分,就可以实现翻盘。为了打好主场比赛,全北现代队甚至提前到亚足联打通关系,从而使在首回合比赛中得到红牌的外援依然有上场比赛的机会。而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全北主教练崔康熙也表示:“我们在上一场有两名队员被罚下,情况很糟糕,回到主场,我们不会再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只要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就仍然会有很大希望进入四强。”

  泰国主裁成为变数

  尽管上海申花队掌握着晋级的主动权,但随着亚足联公布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为泰国人坎萨塔菜瓦特后,申花队却突然感到情况有所不妙,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在泰国以及一些东南亚裁判执法的比赛中,过程和结果都是对中国球队不利,申花将士虽然并不迷信于这些巧合,但某些东南亚裁判明显有向着主队吹偏哨的情况却仍令他们心有余悸。

  据悉,申花老总吴冀南在得到这个消息后随即表示,从综合实力比较,上海申花绝对不逊色于全北现代,虽然是客场作战,但申花队仍对淘汰对手充满信心,当然,裁判的因素也不得不考虑进去,“如果裁判做出一些偏向主队的判罚,情况就很难预料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