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回法找到新饭碗 右眼失明宽容大度原谅吕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8:00 沈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从8月10日离开中国回法国,已经一个多月了。前几内亚国脚班古拉开始了漫长的养伤生涯,他的世界因右眼失明而只剩一半。

  右眼已经彻底失明

  记者见到班古拉,他的右眼依然包着绷带,这是为了防止空中飘浮的灰尘进入,引发感染。

  他告诉记者,右眼实际上已经彻底失明,但他没有放弃努力。每隔一周,他就会去离家200公里的南特

医院,继续在中国就开始的治疗。不过,诊断结果仍然没有改变。

  但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影响到他的生活,他和妻子伊莲娜说起此事都语气轻松。“除了我要把水从瓶中倒到杯里的时候,会比较麻烦。”班古拉说。

  叶落归根找到工作

  再过几天,班古拉就要到尼沃尔特的岩

羚羊俱乐部报到,他受聘负责培训中心青年队员的训练任务。这被很多人看做是叶落归根,他18岁初到法国,在这里开始职业生涯。

  班古拉告诉记者,他1997年来到法国,就加入了这家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和法国的很多俱乐部一样,都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在非洲国家挖掘球员,班古拉当年就是这样被挖到法国的,如今他将要从事的工作,正好重复了他自己的经历,也算是一种“驾轻就熟”。

  眼睛受伤惊动总统

  早就离开家乡的班古拉却是几内亚的英雄。2006年2月,在埃及举行的非洲杯上,几内亚队以2比3的比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塞内加尔队淘汰,那两个进球,由班古拉一手包办。

  所以,他出事故的消息一经报道,疯狂的谣言就传遍了几内亚的大街小巷。这件事情还惊动了几内亚的总统,几个星期前,总统严肃地敦促足联的官员们:“你们怎么还不去法国看他呢?”

  就是前不久,几内亚足联的负责人来了,并且还报销了同来的班古拉父亲的机票。看到右眼上蒙着纱布的儿子,老班古拉只能强忍泪水。

  宽容大度原谅吕刚

  对于伤害自己的吕刚,班古拉体现出了男人的宽宏大度。他说:“我不怪吕刚,这是一个意外,如果他的举动是故意的,我会非常愤怒,但事实并非如此。我在报纸上看到他希望组织一场义赛补偿我,这已经足够了。”

  离开中国的时候,沈阳队队友都到机场去送他,这让他十分感动。“我试图开玩笑来缓和一下气氛,但我从他们的脸上看出他们一点都不想笑。”

  记者去采访他的当天,他还上网去看沈阳金德队的成绩。“他们(沈阳金德队)现在是倒数第二,当初我在时,可是第六名。”班古拉最后说。(据《体育画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