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媒体关注中超混乱事件 倍加感慨直言联赛暗藏黑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超联赛近期连续出现令人费解现象,许多媒体都对中超联赛进行了关注,甚至有杂志还将郑智评为了“国际足坛12大恶人”的称号。日前,中国香港地区最具影响力媒体之一的《文汇报》也对中超联赛所出现的黑色事件进行了深度报道,从改文章中不难看出,该记者在经过了长期追踪报道后,也渐渐的开始对这个曾风光一时的联赛感慨万分。

  文章中介绍, 中超近年除受假波、黑哨困扰外,球场暴力事件亦层出不断。在上周六的一场“东北德比”沈阳金德客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便发生“矿泉水瓶风暴”,赛后许多金德球员更遭到球迷的围堵,所乘坐的大巴车也被球迷投掷的石块砸碎了玻璃……而青岛中能对深圳金威的一场比赛,离奇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难脱“鬼盘”之嫌,再次让人为是是内地最具影响力的职业联赛发出无奈的感叹。

  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意义非常。金德在理论上还没有脱离降级区,因此,这场比赛必须全取3分。而亚泰,争夺亚军的形势非常严峻,这场比赛面对弱旅,无疑是全取3分的最好良机。据《西安晚报》报道,比赛中,双方队员动作粗野,飞铲、推搡动作频频发生,当值主裁判万大雪为了控制比赛,共出示10张黄牌,而沈阳队有六名球员在比赛中受伤。

   场外混乱 场上流血

  结果,这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以0:0结束。不满赛果的球迷,将忿怒向双方球队宣泄。沈阳球员在比赛中遭受了矿泉水瓶的袭击,并在赛後被球迷的围堵,据了解,他们比赛後所乘坐的大巴车也未能幸免,被球迷投掷的石块砸碎了玻璃。而主场的亚泰则备受责骂,“假球”、“退票”的声音响彻整个体育场。赛后,更有球迷冲击客队休息室,令赛场秩序十分混乱。

  场外混乱,赛场上亦酿造惨剧,沈阳中坚汪强脸部颧骨被亚泰新国脚杜震宇撞得骨折,将肯定无缘本赛季馀下联赛。据医生检查,幸好没有伤到眼睛,预计他的伤势完全康复需3个月以上。

   传言闹剧般被验证

  本轮另一场比赛,保级球队集中在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两支球队身上,青岛中能已3连败,而且仅比重庆力帆多3分,保级形势异常严峻。在本轮比赛前,早有传言指已经提前上岸的深圳金威将在客场放青岛一马。出人意料,这样的传言还是像一场闹剧被验证了。青岛2:1战胜深圳,以领先5分的优势加速了重庆降级。

  比赛中,先是深圳后卫一记莫名其妙的精彩乌龙球帮助青岛队首开纪录;不久,“不懂行规”的深圳外援迅速把比分扳平。可这名功臣马上就被深圳主帅换下,接着深圳後卫又送上12码大礼,可惜12码被扑出。最後时刻,青岛只能靠一个疑似越位的问题球破门。在青岛将比分反超後,两支球队就开始消极表演,双方都在漫无目的的倒脚中结束了比赛。

  尽管球迷想方设法也找不出比赛不正常的证据,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的呼声表明了中超的确存在着一些“异形”的东西。

  (人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