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大战重庆已奄奄一息 主场战平国安仅剩理论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32 中国足球报

  中超临近尾声,保级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随着联赛轮次递减,此前陷入降级区的部分球队均因重庆力帆萎靡不振而纷纷获得解脱。目前除力帆队外,受到降级威胁的还有青岛中能和武汉光谷。

  在主场同北京国安队的对抗中,重庆力帆队拿出了少有的精气神。比赛一开始,他们便压制住了国安队,频频向对方腹地发动猛攻。如果力帆队在赛季僵持阶段能够以这种精
神面貌面对比赛,他们或许不会沦落到今天这一地步。然而,也许是发力过猛,力帆队被国安队抓住反击机会,由杜文辉先下一城,这在某种程度上打乱了徐弘的部署,虽然中场前吴庆利用直接任意球扳平了比分,但在下半时,力帆队没能寻求到更好的得分机会。平局虽使力帆队还保留着一丝在中超生存的希望,但这无异于自我安慰,因为他们的灵魂,已经开始向中甲飘移。最后3场比赛,即便力帆队全部取胜,他们还要看青岛中能和武汉光谷的脸色,因为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力帆队同上述两队比较彼此间的胜负关系,力帆处于下风,因此他们在中超的日子已经不多,就算加上“回光返照”,也无法让人兴奋。

  青岛中能队本轮在主场幸运地战胜深圳金威队,赢得了重要的3分,距离保级成功仅一步之遥。此战中能队的首粒进球来自金威队球员的自摆乌龙———当时中能队袁升的头球攻门被金威队后卫袁琳头球解围,谁料,此球改变方向后飞入了金威队大门。尽管这一失球多少有些冤枉,但并没有影响金威队士气。1分钟后,该队外援博格丹便头球还以颜色,扳平了场上比分。本场比赛的赢家注定是中能队,许久没有爆发的曲波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在右肋的快速前插获得了破门机会,并亲自为主队打入制胜之球。取得这关键的3分后,中能队目前积21分,保级形势非常乐观。虽然重庆力帆队在理论上还存在保级的可能,但在该队的最后3场比赛中,他们要先后迎战

鲁能
泰山
、上海
申花
、大连实德,全取9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拿6分也不大可能。如果中能队想为自己的保级加上双保险,那么在今后4轮比赛中,他们只要再拿4分,使积分达到25分,便可以安然保住中超席位。从未来的赛程看,中能队做到这一点并不困难,因为他们的对手分别为武汉光谷、沈阳金德、天津康师傅、西安国际,特别是在今后两轮比赛中,理应成为中能的夺分点。

  厦门蓝狮队在主场2比0战胜武汉光谷队,不仅成功保级,而且使自身的排名向前八名靠近。回首前16轮比赛,蓝狮队积分垫底,那时他们的处境极为不妙。可是从第17轮比赛开始,该队在高洪波的统率下,发起绝地反击,在7月的5场比赛中,3胜2平,彻底改变了当时的不利局面,并为保级打下了坚实基础。反观上赛季的中超黑马武汉光谷,现在距离保级安全线还有1分的差距。虽然光谷队降级的可能性甚微,但该队本赛季的表现着实不能让人满意,去年七连胜的风采早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消极与颓废。由于最后一轮比赛轮空,光谷队必须在第29轮结束前,拿到这关键的1分,否则他们的心里会非常不踏实,毕竟自身命运被别人掌握的滋味十分难受。

  沈阳金德队在客场逼平长春亚泰队后成功保级。虽然只是1分,但金德队付出了6张黄牌的代价,尽管如此,但相比去中甲挣扎,这6张黄牌是值得的。吉沈两队就实力比较,亚泰队要占据优势,而且他们也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最终因把握不当而没能进球。由于这是关系到亚泰队竞争本赛季亚军的比赛,备受当地球队重视,以至于主队被逼平后,一些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冲击客队休息室、打砸客队乘坐的大客车,这些举动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而影响中超的形象。

  西安国际队本轮输给大连实德早在预料之中,毕竟两队间存在差距,况且国际队客场作战,输了比赛并不丢人。

  在另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天津康师傅队在最后时刻由曹阳攻入制胜一球,击败辽宁队凯旋而归。辽宁队自成功保级后,已连续两轮没有胜绩。而天津康师傅队在6场比赛没有赢球的情况下,首次走出低谷,上次他们的胜利还要追溯到7月15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