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坚决否认“假球”传闻 反应强烈要求记者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5: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 实习生黄哲鑫)上周六,在一场关键的中超保级战中,客场作战的深圳金威队1比2不敌青岛队。本场比赛整体发挥失常的深圳队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有媒体甚至直接指出,赛前就掌握了深圳队必输的内幕,深圳队与青岛队的比赛是一场事先就安排好了的假球。对于“假球”质疑,昨日,深足俱乐部一篇题为“人不能太无耻”的公开信表示,深圳队从来没有打过假球,某些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严重地损害了全体球员以及教练班子的形象,采写该报道的记者已被列为“不受球队欢迎的记者”,必要时深足俱乐部将通
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

  在负于青岛队的第二天,深圳某媒体刊登了一篇《千万别戏弄球迷的眼睛》的记者署名文章。该文透露赛前就收到了“深圳必输”报料,并且连细节都掌握得一清二楚,该文章最后用“演技还不够,建议到北影学习两个月”以及“人不能太无耻”来结尾。对这篇报道,深足教练组组长谢峰表示很愤怒,“新闻报道讲究的是以事实为依据。对球员场上的表现以及教练的临场指挥进行善意的评价和中肯的批评,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在没有证据的前提下发表推测性的报道,同时还使用诸如‘演技还不够’、‘人不能太无耻’等侮辱性词汇对球队进行讽刺和谩骂,这完全丧失了一名新闻工作者应有的立场。”

  深足俱乐部副总李虹表示,“这篇完全不负责任的报道严重损害了全体球员以及教练班子在社会中的形象,当事记者必须就此事道歉。此外,深足俱乐部还将视事态的进展保留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权利。”

  “青深之战”疑点回放

  谢峰:保级没问题,锻炼年轻队员

  疑点一:前锋不进攻,后卫摆乌龙

  比赛中深圳队的攻势完全被青岛队压制,即使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李毅、黄凤涛两名前锋前场一拿球就往对手角旗区附近带,而不是在更容易制造威胁的中路活动。防守上,下半场开场不久,袁琳一个看似难度不大的禁区内头球解围,皮球却匪夷所思地飞进了自家球门。

  谢峰释疑:球队的攻防都很混乱,后防线尤其让我感到不满意,但这只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出了问题。

  疑点二:雪藏马里科,换下博格丹

  客战青岛前,深圳队正是依靠马里科和博格丹的两粒进球在联赛中主场战胜了厦门队,本场比赛这两名攻守兼备的后防中坚却只上了博格丹一人。第53分钟,博格丹头球替深圳队将比分扳平,深圳队随即迅速作出人员调整,被替换下场的不是自摆乌龙的袁琳,而是进球功臣博格丹。

  谢峰释疑:没有让马里科上场是因为他有些轻伤,加上他有三张黄牌在身,我想让他将伤彻底养好,打好接下来在主场的比赛。至于博格丹,他在半场结束时就对我说他坚持不住了,我同队医商量后觉得他伤势不是很重,决定让他下半场继续打,但博格丹进球后,我明显感觉到他的腿不行了,于是我将他换了下来。

  疑点三:目标前八,却大量使用年轻球员

  深圳队本赛季几乎没有在联赛中出过场的年轻球员范晓东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此外,本场比赛谢峰用完了全部的三个换人名额,但所换的球员却是向君、于海、温光辉,这三人同样本赛季少有出场机会,而马里科、赵堃等主力或主力替补却始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

  谢峰释疑:之所以起用这么多的年轻球员,是因为深圳队本赛季保级已没什么问题,我想让更多年轻球员得到锻炼机会。虽然我们输给了青岛队,但我个人认为我们还是很有希望进入前八的,7到12名球队之间的差距不大,况且我们最后两场比赛的对手比较弱。(记者魏必凡实习生黄哲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