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没有我辽足会降到中甲 这三年我也是打工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4: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三年下来,张曙光已经成为一个饱受争议的人物,有人肯定他,辽足几度死里逃生,张曙光几乎以一己之力挽辽足狂澜于即倒;有人丑化他,辽足在他手里像玩物一样,股权被倒来倒去。他的退却,

  已经换不来一声叹息……“没有我,辽足就会降到中甲”

  记者:在2003年辽足进中超的事情上,您做了哪些努力?

  张曙光:成绩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辽足在2003年拿到第六名,这没啥可说的;在硬件上,可以说,政府、体育局、省体院给予辽足巨大的帮助和支持,如果没有政府出面,辽足就掉到中甲里去了,但如果没有我个人的努力,辽足同样会掉到中甲!当时为了辽足进中超的事,我曾经专门到中国足协,说服了阎世铎。

  记者:在基地问题上,当时你好像还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运作?

  张曙光:确实是这样。为了让

辽足顺利进中超,保证硬件条件顺利过关,当时我还联系到了绿岛体育中心,我的提议是:当时拿辽足20%%的股份,绿岛那边给我们五块场地,还有五套
别墅
。但涉及到股份时,所有股东都不同意缩股,后来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我和赵本山没有矛盾”

  记者:在你看来,本山最后退出辽足了,究竟为什么?

  张曙光:本山退出辽足,我觉得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大股东身份不明,而且不往里投钱;第二,辽足债务太多了。2005年年末,三元、奥体、辽青家长的官司一个接一个来了,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本山的主业是他的艺术方面,如果副业耽误了主业,再做下去也就没有什么必要了,所以,我觉得本山退出也是非常正常的事。

  记者:你当初将赵本山拉来与辽足联姻,事后有人评价你是利用了赵本山,是这样吗?

  张曙光:根本不是这样!我不否认,我和本山之间到后来沟通上不如以前多了,这主要因为当时本山还得忙于拍戏,还得忙春晚的事。我不止一次地表态:我不让本山管理球队,这根本不符合事实;我让本山每年拿一千万,这也是谣言。我和本山从未争吵过,我也表态,本山的决定我都是完全支持的。“这次没转让成,我决定彻底撤了”

  记者:今年年初,你操作辽足转让给辽宁小虎足球俱乐部,但为何最终失败了?

  张曙光:表明上看,各路债主登门要债,这其实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实际上,转让失败的真正原因是我们自己放弃了。我的打算是希望大股东直接把俱乐部托管给辽宁本地一家企业,但大股东只同意托管一年。我在辽足三年,既不是老板,也不是大股东,我就是一个打工者,我这么做不就是为了辽足好吗?但弄到最后大家都冲着我来,我为的是啥啊!从那一刻,我下决心真的要撤了。本报记者姚国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