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草拟明年联赛分三段 鲁能未经核实不作任何表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58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近来,中超新赛季改革的问题一直闹得沸沸扬扬,日前中国足协正式“否决”下赛季中超联赛将施行“南北分区制”的传言,与此同时也推出一份惊天的赛程草案,即明年的中超联赛将被砍成三段,全面为备战2008年奥运让路。与此同时,被视为鸡肋的足协杯也有可能被取消。

  近日,中国足协召开了一次有关2008年国奥队的会议,但内容与选帅无关,而是有
关明年联赛与国奥队的赛程协调问题。参加会议的有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以及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副主任马成全等。会议围绕着两个问题进行了“务虚”:一是如何通过中超来提高国奥队的水平;二是如何确保明年中超赛程与国奥队的热身赛安排、国家队的热身时间形成互动,促进国奥队竞争力。

  据悉,足协联赛部之前已草拟了中超赛程。明年中超联赛初步安排在3月10日、11日正式展开,计划在11月中旬结束。这份方案也是从国家队明年参赛任务的角度考虑做出的,国足的主要任务是7月7日到7月29日进行的亚洲杯,国青队如果获得

世青赛参赛权的话,将占用6月30日至7月22日的时间,国奥在9月份要参加一系列的热身。因此,联赛部计划在6月初就暂停联赛,9月份让出一个月的时间给国奥。也就是说,在2007年的1月、2月以及6月、7月、8月份、年底的11月、12月,国足将集中进行封训备战。

  本赛季联赛冠军

鲁能俱乐部对此是何态度呢?这种“支离破碎”的赛程是否影响下赛季的卫冕之路?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对方表示,俱乐部尚未收到足协的任何相关通知,消息的可靠性有待核实,在这个消息最终确认前,俱乐部不会作任何表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