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摆乌龙博蒂难解禁 全北强援定无缘八强次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上一场比赛中吃到红牌的全北队10号巴西外援波蒂,仍然可以代表球队参加明天与申花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听到这个传闻后的第一时间,申花俱乐部便通过专人联络到了亚足联竞赛部,得到的答复显然是否定,这让吴冀南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已经求证过亚足联了,那个波蒂肯定停赛,只不过,他停赛是一轮,而不像其他个别球员那样还有追加场次的处罚,仅此而已。反正对我们的这场比赛,他肯定是打不了了。”

  昨天网上有消息说,亚足联前天给中国足协下发了申花与全北现代在上轮亚冠赛中的技术报告,其中还夹着一份对上海申花队的1000美元罚单,针对的便是申花队在上一场与全北队的比赛中累计黄牌数量超过四张。根据亚足联规定,如果一支队伍在洲际比赛中黄牌达到或超过4张,将被罚款1000美金。而上一场比赛,申花队的黄牌数量刚好达到了4张,因此亚足联也根据规则对上海申花队开出了一张1000美金的罚款单。

  除此之外,传真中还有一张下轮亚冠比赛的禁赛名单。令人不解的是,全北现代队虽在上一场比赛中有两名队员吃到红牌,但据说禁赛名单上却只有22号金珩范一人,而另一名外援10号巴西人波蒂却不在禁赛名单之列。相比1000美金的罚单而言,这显然更加能够引起

申花方面的注意。为此,申花俱乐部也通过专人在第一时间联系亚足联求证此事,而对方也很快给予了回复。

  亚足联方面向申花俱乐部证实,全北现代队10号巴西外援波蒂,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肘击孙吉吃到红牌,将肯定遭到自动停赛一轮的处罚,由此,波蒂逃脱停赛处罚的说法则是毫无根据的。“他们(亚足联)向我们保证说,那个10号这轮肯定停赛,和我们的比赛,他肯定是没指望上场的了,这样的说法是官方的,我们也确信是真实可靠的。”谈到一张红牌牵扯出的两种说法,吴冀南这样说道。

  对申花而言,全北队10号波蒂的停赛显然对局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上轮比赛中吃到红牌的波蒂,师出巴西名门瓦斯科达伽马,作为外援的他已经在全北现代效力了五年之久。2004年全北客场击败申花,就是波蒂打进了唯一一个进球。波蒂是K联赛公认的前场危险人物,他一个人就可以牵扯对手两到三个后卫,这样的人物有没有资格上场,显然将影响场上局势。

  领队戴春华同时也否认了申花是为此向亚足联申诉才得到的这个停赛结果。领队戴春华表示,“波蒂没有在禁赛之列?亚足联正在着力包装这个联赛,不可能犯下这么幼稚的错误。这个老外的停赛是明摆着的事情,并不存在需要上诉的问题。”至于1000美元的罚单一事,申花方面表示由于之前没有在相关的文件中看到过这样的处罚条款,而直到目前为止,申花俱乐部也尚未收到亚足联的罚单,因此暂时不便作更多的评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