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小将试训欧陆豪门 要用大局观打动本菲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安俱乐部终于又要有球员到欧洲试训了,昨天记者从国安俱乐部了解到,目前国安二队的中场球员祝一帆将于本周日前往葡萄牙本菲卡队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训,而祝一帆打动这家欧陆豪门的,正是来自他去年世少赛上的出色表现。祝一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留洋是自己的梦想,能够走出去已经等了很久了。

  

国安小将试训欧陆豪门要用大局观打动本菲卡(图)

  在去年的世少赛中,祝一帆(左)作为中场球员身披10号战袍代表

中国队出战。本场比赛,中国队1比1战平哥斯达黎加队。IC/供图用组织能力打动对方

  在同龄的球员当中,祝一帆并不是第一个前往欧洲豪门俱乐部展现自己实力的球员,国少队的队友王大雷就曾经是祝一帆羡慕的对象。

  “当时从网上看到王大雷去

国际米兰试训(实为参加训练)的消息,真的很羡慕,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祝一帆说:“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俱乐部和经纪人在帮我联系去本菲卡试训的事了,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很羡慕大雷。”

  在国少队征战秘鲁世少赛的时候,王大雷是作为门将出尽了风头,而作为当时国少队进攻组织核心的祝一帆,同样是吸引了欧洲球探们的眼光,于是在今年2月份,开始有人为祝一帆前往欧洲试训进行运作。祝一帆说:“我是踢中场的,组织能力和球场上的大局观应该是我比较突出的特点,这一次去本菲卡试训,我也希望在这一点上能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成功也能开阔视野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祝一帆因为办理签证等事情,没能随球队前往河南参加俱乐部预备队的联赛,而是继续在香河基地等待消息。“其实我最想说的还是感谢俱乐部给我这样的机会,现在机会摆在我的面前,自己的梦想能不能实现就得看我自己的了。”祝一帆对记者说。

  邵佳一、商毅,每一个能走向欧洲联赛赛场的国安球员,都是那些国安梯队的队员们羡慕的对象,而作为目前国安二队乃至去年那支国少队的中场核心球员,祝一帆自然也特别希望有朝一日能像邵佳一那样登上欧洲顶级联赛的赛场。“从自己选择踢球的那一天开始,这就一直是我的梦想,而我的家人也特别希望我能有一天走出去创造一番事业,虽然俱乐部没给我什么压力,但我希望在随后的两周时间里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我对自己很自信。”祝一帆说:“我想,即便不成功,至少还可以开阔视野。”

  是试训而非参加训练

  王大雷虽然是国少队队友当中第一个到豪门的,但这一次祝一帆却又比王大雷更进一步,因为王大雷是经过一番运作之后以“参加训练”的身份在国际米兰一队进行了10天的训练,而祝一帆则是在国安俱乐部收到对方正式邀请函后,以“试训”的身份前往的。这个区别是很大的。

  据记者了解,就在不久前,国安俱乐部收到了本菲卡俱乐部发来的正式邀请函,对方希望国安俱乐部可以放祝一帆前往本菲卡接受球队的试训,而一旦通过这为期两周的试训,祝一帆将有可能进入本菲卡19岁以下的梯队。“已经是19岁年龄段的了,实际上这就是本菲卡的预备队。”祝一帆向记者介绍说。

  【俱乐部说】

  罗宁:对他试训前景有信心

  对祝一帆前往欧洲试训,北京国安俱乐部和祝一帆所在的国安二队都明确表态:坚决支持。从昔日的杨晨到现在的邵佳一,国安输出的留洋球员都成为国家队不同时期的主力,因此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对祝一帆的前景也充满信心。

  谈及自己的爱将,国安二队主教练吕军对记者说:“这个孩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聪明,踢球肯动脑子,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中场人才。”吕军接着说:“现在让他出去锻炼一下,从我个人来说,我肯定是非常支持,而且也很为他高兴。如果这件事最终能够成为现实,我举双手赞成。”

  【相关链接】

  本菲卡:曾培养出鲁伊科斯塔

  本菲卡俱乐部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是欧洲赛场上绝对的豪门球队。

  本菲卡曾培养出鲁伊科斯塔和努诺·戈麦斯等球员,而鲁伊科斯塔这位足球天才之所以能够扬名欧洲甚至全球,正是缘自本菲卡有培养中场球员的传统。

  信报记者郭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