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明:实德明年大有可为 用务实大手笔击碎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6:27 半岛晨报

  实德俱乐部大规模选帅“运动”引起各界极大关注,在克洛尔、邦弗雷雷相继来连“面试”之后,实德俱乐部在选帅工作上的这种务实态度博得众人赞赏。作为刚刚退役不到一年的实德队老队长,李明对实德俱乐部的务实行为表示赞许,“用这种务实的态度击碎很多谣言,实德队明年应该大有可为。”李明说道。

  《竞周刊》:最近已经有两名欧洲教练来大连与实德俱乐部探讨明年执教问题,对
此您怎么看?

  李明:我注意到了这些新闻,作为老实德队队员对此也很关注。应该说,我们通过这一系列举动看到实德俱乐部的做法开始更加务实。在今年很可能四大皆空的情况下,很早就开始为明年做准备了,不仅培养出一批年轻人,选帅工作做得更是很早,来大连面试的主教练名气也都很大。这些做法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击碎了过去很多关于实德的谣言。如果用这种态度对待工作,明年实德队肯定大有可为,起码现在俱乐部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竞周刊》:先后有两名荷兰籍教练来连,您对俱乐部选帅方向有何看法?

  李明:其实很难说哪个国家的教练适合我们的球队,至少在中国谈不上教练适不适合球队的问题。无论新任主教练来自哪个国家,只要他有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先进的执教理念、带出成绩的信心,他来自哪个国家其实并不重要。我们主要看他是不是能够提出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技战术打法。当然,俱乐部可能在选帅工作上有倾向,因为我们要培养年轻队员。

  《竞周刊》:那么,新帅上任后,培养年轻队员和球队取得好成绩会是一对矛盾吗?

  李明:大力培养年轻人肯定会对成绩有所影响,不过俱乐部应该是从整体上有自己的想法。现在我们在成绩上付出一定代价,但我们也要看到未来会如何。俱乐部从大局出发,为了08奥运培养年轻人无可厚非,为了奥运会多培养人才是值得的。

  《竞周刊》:那么您认为俱乐部是否有必要请一个名帅呢?

  李明:我想,俱乐部这次不会找一个默默无闻的主教练,因为这有违我们打造大俱乐部的理念。同时,名帅会为俱乐部很多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很多方面都会因此而提升。另外,一名主教练的名气和水平一般是相辅相成的。名帅是否成功,主要就是要看他是否适应我们的环境。

  《竞周刊》:相信您也注意到实德俱乐部候选主教练的大名单,您认为谁更适合实德队呢?

  李明:这个很难说。其实从候选人名单上看不出什么,俱乐部必须按照自己的方案通盘考虑,然后逐一考核。单纯从名单上,谁也不敢下结论。所以考核这关非常重要。

  《竞周刊》:新帅入主后,实德队明年目标肯定会更高,您觉得新任主教练在人员上应该做哪些调整?

  李明:这个需要新任主教练根据球队具体情况来定。但我想,如果明年要夺冠的话,内援上应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当打之年的球员来补充球队实力。外援方面,实德队需要一个更具备得分能力的前锋。现在扬戈维奇是队内第一射手,但他并非纯粹的前锋队员,这说明我们的锋线需要补充实力。后卫线上随着冯潇霆的复出不需要做调整,但组合和打法上需要改进。前卫线更加年轻,缺乏经验,但只要通过一定的调配和组合,他们的水平问题不大。

  首席记者 迟凤利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