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同情力帆如得癌症晚期:漫长等死感觉太折磨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8 半岛晨报

  见证大事件,是媒体的本能。而昨天晚上在洋河体育场,也许是近几个赛季来力帆比赛吸引媒体关注比较多的一次,无它,为的只是见证力帆的“正式死亡”。

  除了中央电视台等几家电视台记者,昨天坐在主席台上的平面媒体记者也在20人以上,远比平时壮观得多。但1-1的结果让人有些不知所措,正如一位成都记者所说,“是不是下个主场还要再来一次,来参加正式的追悼会”。的确,在连接力帆身体的仪器里,还剩下
心跳显示仪在做微弱的颤抖,从医学的角度,任何人都还不能宣布力帆的“死亡”。但正如这些惦记着来参加“追悼会”的外地同行所言,“力帆现在最值得同情的不是死亡,而是这种漫长的等死的感觉,就像一个知道自己注定会死亡的晚期癌症病人,太折磨人了。”

  “如果力帆在这种情形下还能保级,恐怕不仅是

中国足球历史上,在
世界足球
历史上恐怕都是个奇迹。”一位专业媒体记者如是形容。而对于力帆整个赛季的堕落,这位一整个赛季都负责采访力帆队的记者,多了些比重庆记者更客观和“残忍”的观点,“其实都是自作自受,好好的外援要换,外教刚刚适应又换,偏偏换的又是派不上用场的人,尹老板不是没花钱,而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钱花到什么地方去了。”

  比赛结束的一瞬间,中央电视台记者就扛着摄像机冲进球场,一一扫描力帆球员的表情,然后还抓住了队长魏新采访,但他们显然没能得到想要的伤感答案,力帆队长只能茫然地告诉他们,“大家都尽力了,但今天这结局,我也不明白……”不过魏新还是加上了一句“理论上我们还没降级”,但他脸上的落寞表情,显然已经背叛了他所谓的“理论”。

  根据目前的形势,排在力帆前面的青岛队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且还少赛一场,在接下来与武汉、沈阳、天津和国际队的比赛中,他们只需要拿到4分就可以了。而即便是力帆队剩余三场全胜,青岛也将凭借对阵成绩占优保级。而力帆队接下来三场比赛将是客场对山东,主场对

申花,客场对大连,全胜几乎是天方夜谭,以球队的现状,能赢得一场比赛恐怕都是奇迹,因此昨天晚上的平局,已经基本宣判了力帆的降级死刑。

  特约记者刘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