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大雪10张黄牌难控场面 金德赛后遭长春球迷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洋、陈勇报道

  金德客场挑战亚泰比赛的火爆,其实让人意外。主裁万大雪共出示10张黄牌,也没有控制住双方情绪,金德后卫汪强还被撞成颧骨骨折,无缘今年赛季剩下的比赛。赛后,情绪激动的长春球迷更是将金德队大巴的玻璃砸碎。

  双方怨气再度喷发

  亚泰与沈阳一役上半时第38分钟,亚泰队埃尔维斯从背后推倒杨福生。沈阳球员极为不满,围了上来。见此,亚泰队中场王栋上前,他推了一把杨福生。一旁看得清清楚楚的主裁判万大雪,立即给他一张黄牌。“我领那黄牌的确不应该,但金德球员也太不像话了。很多时候,咱们都已经把球踢出了,金德的球员还上来铲我们,他们根本不是冲着球去的,而是对着我们下黑脚,我们都很憋气。”

  按照常理,沈阳金德队已无降级之忧,长春

亚泰也无夺冠之望,这场被誉为“东北德比”中超比赛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但沈阳金德和长春亚泰却在第二次交战时,恨不得大打出手。了解双方情况的人都知道,双方的梁子是早就结下了的。去年,两队在长春的一场教学赛上就踢得非常火爆,比赛刚刚进行到一半,亚泰队的一名球员就被踢断了腿,双方球员因此大打出手。结果,金德队在第一场比赛没有打完的情况下,便取消另外一场热身赛返回沈阳,双方球员也因此结下了梁子。

  16日一役开始后,两队从一开始就进行了激烈的拼抢状态。看到比赛场面有些失控,主裁万大雪更是频繁出示黄牌。不过万大雪的黄牌似乎也无法阻止比赛火爆程度的进一步升级。当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时,长春亚泰队前锋杜震宇甩开两名金德的防守队员快速突入禁区,金德队中卫汪强快速冲上前封堵,结果快速奔跑的汪强和全力向前突破的杜震宇正面相撞,杜震宇的前额撞在汪强面部左侧突出的颧骨上,汪强马上痛苦的倒在了地上,手捂着脸在地上来回翻滚,杜震宇也是蹲在了地上半天没有起来。

  随后的比赛万大雪出牌的速度仍没有减慢,整场比赛他一共出示了10张黄牌,其中6张给了金德队员,4张给了亚泰队员。特别是在下半场对金德队员杨福生的判罚中,万大雪首先掏出了红牌,但也许是看到自己拿错了牌,马上又掏出了黄牌出示给杨福生。但万大雪这个换牌的动作还是没有躲过长春球迷的眼睛,这刺激了本就情绪激动的长春球迷。

  金德赛后遭围攻

  赛后,上万名长春球迷情绪十分激动。他们一方面恨亚泰队不争气,主场未能拿下弱队沈阳金德,另一方面则怪罪于沈阳踢得粗野。当两队退场时,长春球迷对着一通猛骂,同时将手里的矿泉水瓶和杂物投向正在退场的双方队员。金德队员回到休息室后,数十名球迷不知道通过什么方式,竟然闯过公安和保安人员的警戒线,冲到场内的金德队休息室门外。虽然随后赶来的公安人员将球迷挡在休息室门外,但这些球迷仍对休息室内的金德队员不断谩骂。如果不是安保人员在休息室通道外挡住球迷大部队,情绪激动的长春球迷不知还有哪些激进之举。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一度推迟近5分钟。一些球迷说:“亚泰队踢得不差,不过裁判的判罚让人不满意,而且沈阳队的踢法严重地伤害了我们的球员,更伤害了球迷的心。”新闻发布会后,仍有上千名长春球迷堵在大客车的出口,见此球场工作人员特别为金德队调整离开球场的路线,并选择了一个相对安全的通道,然而,当金德队的大巴车从通道出来后,却被从其他出口赶来的数十名球迷拦住出路,而就在球迷围堵大巴车的时候,人群中突然飞出一块砖头,重重地砸在了大巴车的玻璃上,窗户旁边的金德队员一身玻璃碎片。球迷围堵球队大巴的这种态势一直持续了近30分钟,直到天黑,金德队才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离开了球场。抵达驻地后,金德队随即换乘自己从沈阳带来的大巴车,迅速地离开长春返回沈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