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明年中超赛制不变 暂停足协杯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9:24 济南时报

  2007赛季中超联赛将不施行“南北分区制”、新赛季中超联赛一周双赛次数将增加、明年没有足协杯比赛,这是昨天中国足协联赛部与国管部为确保明年国家队奥运集训备战时间而协商的结果。

  “南北分区”最终被否定

  上周,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与国管部主任朱和元等官员,在北京就“明年中超联赛为国奥备战让路”召开了一次协调会。尽管此前足协内部有人提出将中超赛制改为“南北分区”,但是以郎效农为代表的联赛部成员,站在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角度坚决反对这一倒退式赛制。而国管部也认为,只有健康发展的职业联赛才能确保国脚得到有价值的锻炼。

  一位联赛部官员昨晚透露,朱和元在会上将一份明年国奥队集训、比赛的日程表交给了郎效农,希望联赛部能够从大局出发调整明年的联赛赛程。经过协商,两部门最终确定了“中超保持原有赛制,中超总轮次不减,根据国奥队备战、比赛计划分阶段进行中超比赛,增加一周双赛次数”的办法。

  暂停

足协杯已成定局

  “如果没什么意外,足协杯明年将被取消”,这是一位足协官员昨晚透露的。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各运动中心协调国家队集训与联赛安排的精神,明年

中国男足国奥队的集训时间将超过半年,因此考虑到中超明年共有16支球队参赛、比赛场次较多、中超各队频于一周双赛种种因素,联赛部认为各队已经无暇顾及其他赛事。此外足协杯赛多年一直扮演着“鸡肋”角色,因此联赛部决定在2007赛季暂时取消这一传统赛事。这位官员说:“我们其实并不主张取消足协杯,俱乐部也不愿意,但是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大家就要牺牲小家。”

  浓缩赛事导致经济损失

  由于足协杯赛事将在下赛季被暂停,因此相关的经济损失也成为必然。昨天联赛部这位官员表示:“损失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也没有办法。”那么取消足协杯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有多少?会不会影响赞助商对中超的投入?“现在还无法给出具体数字。不过当初赞助商是与中超联赛签约,取消足协杯有损失,但与中超联赛的赞助是两个概念。”他说。 (京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