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窝囊输给天津 程鹏辉恨铁不成钢慨叹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8:12 沈阳今报

  

  伤病太多,重心不稳。常晟罡摄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是辽足被葫芦岛港冠名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虽然缺兵少将,但辽足俱乐部还是希望球队能够拿下这场很有意义的比赛,但最终的结果却是辽足被康师傅“胡噜倒”了。“这是冠名之后的第一个主场,我们必须重视起来,绝不能再输了!”赛前,程鹏辉一语中的,点出了本场比
赛的关键性。为此,辽足特意实行球票买一赠一,希望以此能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看球。

  单纯从两队的实力对比,

辽足就已经处于劣势,再加上徐亮等多名主力无法上场,辽足的取胜难度变得更大了。为了凑齐11名出场队员,辽足多名替补登场亮相,而天津队则是兵强马壮,派上了全部主力。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利用强大的整体实力控制住了中场。上半场,天津队球运不佳没能破门,辽足却几乎没有获得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在球迷的助威声中,辽足的攻势有所起色。辽足也曾创造了多次破门得分的机会,但都因为临门一脚表现不佳而与得分失之交臂。第77分钟,辽宁队获得了全场比赛的最好机会,郭辉冲到禁区前沿拿球时与对方后佐里奇发生冲撞倒地,辽宁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肇俊哲罚出的皮球绕过人墙后重重地砸在门柱上反弹而出。天津队大难不死。第86分钟,场面略处被动的天津泰达队打出反击,辽宁队造越位失误,只有雷比一人回防,他虽然盯住了外援奥里欧,但是皮球刚好被无人防守的曹阳拿到,后者胸部停球后一脚劲射打破僵局,1:0。正是这个进球让辽足品尝到了主场输球的苦涩。

  赛后,辽足队员都无精打采,只有王新欣一人在场地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比赛输了,大家都很难受,毕竟这是冠名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也想打好,来回报赞助商。但并不能因为这场输球就抹杀了全队的努力,我们尽力了,我们也会在以后的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程鹏辉:技不如人!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技不如人啊!”赛后,程鹏辉用这样的词语概括了辽足的表现。面对球队的两连败,程鹏辉失望的语气当中隐藏着些许无奈和不满。

  上一场辽沈德比之后,程鹏辉就流露出对球队斗志的不满,当时他委婉地说:“现在俱乐部条件正在逐步改善,球员们应该珍惜,可是比赛中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斗志,这怎么对得起关心我们的人呢?”本场比赛,辽足又一次输了个0:1,此时程鹏辉只能表示无可奈何,他说:“从现场的情况来看,拼的也还算可以吧,多少能比上一场强一点。也有一些机会,可惜没把握住,这就不能怪别人了。”

  “我们本来就不是一支强队,”程鹏辉说,“我们缺了很多人,于汉超、徐亮、臧海利、杨善平都打不了,在这种情况下要想赢球确实有一定的难度。”程鹏辉表示,两连败之后俱乐部不会对球队进行整风之类的行动,他说:“我觉得没有那个必要。足球比赛嘛,总会分胜负的,不可能一输球就有问题就整风,现在早过了那个年代了。我觉得队员在比赛中还是打出拼劲来了!”

  重庆战平

  金德成功保级

  今报讯(记者马骋)积分垫底的重庆力帆队昨天在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这样目前只积16分的重庆力帆队即使在余下的三场比赛中全部获胜,赛季最终排名也肯定在沈阳队之后,这也就意味着沈阳金德队在理论上终于保级成功。

  本轮中超联赛结束之后,沈阳金德队积25分,重庆队积16分,重庆队在剩下的4轮联赛轮空一轮,只剩下3场比赛。这样即使重庆队三场余下的比赛全部获胜,最终积分只能达到25分,与金德队目前积分相同。按照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积分相同的球队要看胜负关系,因为金德队本赛季对重庆队的两场比赛是一胜一平,所以金德队即使在余下的四场比赛中全部失利,金德队的排名也肯定在重庆队之上。这样在2006赛季中超联赛只降级一支球队的情况下,金德队在理论上也已经顺利保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