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力帆给中能送来大礼 青岛队前途光明保级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7:52 新浪体育

  今天中超第25轮联赛又进行了三场,中能队唯一的保级对手重庆力帆在下半场多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主场1:1战平国安。主场只拿到一分,降级的厄运正大踏步向力帆走来。本轮过后力帆还有三场联赛,对手分别是强大的泰山、实德和申花,要想从这三支强队身上取得追赶中能的分数,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力帆降级基本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力帆与国安的比赛自始至终充满了火药味,一个拼命保级,一个要夺亚军,双方一
开场就展开殊死搏杀。第26分钟,国安门将杨智大脚发球策动快攻,杜文辉快速跟进接应进攻,力帆门将和正元冲出禁区后头球解围失误,杜文辉得球后轻松推射空门,帮助国安1:0取得领先。力帆丢球后发起了疯狂的反扑,第42分钟吴庆主罚任意球,打出了一记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力帆将比分扳成1:1。上半场补时阶段,本来就有一张黄牌在身的高雷雷,犯规后不满裁判判罚,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人数占优的力帆下半场占有了场上的绝对优势,打起了阵地战,但是在国安稳固的防守面前他们显得无计可施,最终极不情愿地从国安身上,拿到对保级几无贡献的1分。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厦门主场2:0战胜武汉,天津客场1:0小胜辽宁。(苗卫国)

  力帆战平让中能前途光明最多两轮,完成保级大业

  力帆战平北京,让中能上下都松了一口气,尽管现在保级尚未板上钉钉,但大家都已经非常乐观,无论主帅殷铁生还是队员们,都希望尽快确定保级,“正常情况下,我们只要再胜一到两场就应该能提前保级了。”

  由于保级从上轮开始就变成力帆与中能的“二人转”,因此对于力帆的比赛结果,中能上下都非常关心,最终北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逼平了力帆。“这是个意料之中的结果。”主帅殷铁生表示,尽管最理想的结果是力帆失利,但从比赛来看,力帆打得很有气势,北京早早就被罚下一人,因此战平也是正常的结果。殷铁生特意强调,保级关键要看自己,“关心归关心,但我们保级不能光想着别人,毕竟还有四轮比赛,依然还存在变数,我们如何能尽快确定保级,这才是最重要的。”对于保级前景,殷铁生还是比较乐观,“现在机会就在我们自己手里,打好一场比赛,拿下一场胜利,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保级。”

  而队长刘俊威也是同样的观点,认为本队保级前景非常光明,“力帆平了也不错,只要他们没有拿到三分,就是好消息,现在对力帆来说,一分的作用不是很大。”他认为,中能只要正常发挥,两轮之内应该可以提前保级,“下轮我们客场对武汉,从实力来说,我们完全有得一拼,拿下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发挥好的话,那场比赛之后就应该保级了,如果那场不顺,再下轮我们主场对沈阳,又是一次拿分的好机会,那时候就该彻底确定保级了。”(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