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国安翻倍奖金已到账 申花客战全北全队士气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1:33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上午,申花队一行将乘坐东航的班机经光州转道赛地全州,以准备20日晚与全北现代队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由于在先前的主场比赛中1球小胜,并致使全北阵中两员主力染红停赛,申花此役占据着一定的主动。与此同时,上轮联赛客场力克北京国安比赛的翻倍奖金共计80万元也已经于日前到账,晋级四强的渴望加上巨额奖金的刺激,也让目前的这支申花队士气高涨。

  申花此次客场之行的运筹工作,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启动。起初,考虑到赛地全州距离航班到达地光州的路程相对遥远,申花队曾经设想过17日动身,也就是提早三天到达赛地。不过,经过多方了解,全州与光州之间的路程并不如之前所说的那么长,而当申花总经理吴冀南专门为此事咨询全北现代俱乐部老总之后,申花队也最终决定提前两天,也就是在18日出发前往韩国。“对方的老总告诉我们,全州离光州也就是两百多公里的路程,快的话,一个多小时。正常情况下,两个小时左右也能到了。”在确认了乘坐大巴车所牵扯到的长途旅程之后,吴冀南的心笃定了许多。

  在上周中两队的第一回合比赛中,

申花在多两人的情况下,最终以1比0小胜对手。这样的结果,在舆论看来多少有些喜忧参半。悲观的论调认为,全北现代队在客场仅输一球的情况下,势必会调动起所有的资源意图在主场翻盘。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队仅有的一个球的净胜球优势,实在是显得岌岌可危。不过,相比较而言,申花方面对晋级的态度还是显得比较乐观。

  “通过第一场比赛,对手了解了我们,我们也了解了对手。有过之前的较量,彼此之间对对方的特点和弱点,大家也都比较清楚了。应该说,我们在对阵全北队时还是有一定把握的。”在认同对手实力的同时,申花主教练吴金贵也不忘给自己的球队打气助威,“虽然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进攻确实存在问题,但大家可以看到的是我们的防守以及中场线对对手的压迫,客队几乎没有进到过禁区,也没有像样的得分机会。即便是到了客场,我们还是会尽力给对手压力!”

  上周末,就在申花队悉心备战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客场比赛的同时,中超联赛客场战胜北京国安一役的赢球奖金也已经悄然到位。而9月9日在丰台体育场的1比0,给申花队上下带来的回报是80万元人民币,这比起正常情况下的单场赢球奖金足足翻了一倍。“这是比赛之前就和球队说好了的,因为当时北京和我们是同分,而我们比对手多赛一场。那个1比0,等于说不仅自己攀升到了第二位,也把竞争对手给活活踩了下去。”一位申花高层人士在解释翻倍奖金时这样说道。对于亚冠赛,申花俱乐部此前有关奖金数额“与联赛一致”的表态,并没有太多惊艳之处,但现实中,一旦球队成功晋级四强甚至更远的话,额外的惊喜并非没有可能。

  对于即将到来的20日的客场比赛,吴金贵表现得相对冷静和乐观,在他看来,只要申花队正常发挥,客场逼平甚至是战胜对手都不会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客场比赛,防守总是第一位的,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束缚自己的进攻,而且会争取进球。和小组赛阶段不同,亚冠进入复赛阶段之后,亚足联对每支晋级球队也都是有一定的奖金回报的。虽然这些钱不能与欧冠联赛相比,但从荣誉上讲,也会刺激我们的球员更大程度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赵新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