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感叹换新位置运气奇佳 终场绝杀终释放一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队赢得很艰苦,比赛直到终场结束前3分钟才又曹阳抓住最后一个机会打入致胜一球。“我们赛前压力很大,本场比赛就是要赢下来,谁想到过程这么艰难。”曹阳赛后坦言告诉笔者,从比赛结果的意义上看,这粒进球可以称得上是本赛季6粒进球中最重要的一个。不过,由于这粒进球又是曹阳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司职前腰位置上打进,因此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曹阳也感觉自己运气不错。

  由于球队多轮不胜,赛前队员们也都憋着一口气期望打一个翻身仗。因此比赛中队员们表现相当顽强,整场比赛一直保持着求胜欲望。作为队长,曹阳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起到了队长应有的责任和作用,上半场和下半场一段时间,司职后腰的曹阳与队友一起多次阻断对手的进攻,因此尽管辽宁队攻势很猛,但迟迟无法找到破解天津队防线的办法。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76分钟,刘春明为了加强进攻果断把曹阳推向前腰位置担当进攻组织重任,此次换人很快便收到了回报,曹阳用终场前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回报了教练的信任。“当时情况压力很大,比赛结束时间不多机会已经很少了,所以我在获得那次机会前就想到必须把这球打进。可是我现在都完了从哪面进门的?守门员碰到球了吗?”曹阳认为那粒进球确实非常关键,因此自己在赛后甚至忘记了球是从哪个角度打进对方大门。

  由于本场比赛是曹阳首次出任前腰位置,因此赛后进球后对自己在新位置的表现还算满意,“应该还算可以,怎么说也打进了一个运气不错,因此觉得自己表现还算可以,毕竟很多轮没进球我也有压力呀。”曹阳告诉笔者,赛前教练组在备战中就有改变他位置的想法,因此他自己在赛前有这改变位置的心理准备。(李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