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冲亚受困客场魔咒 锋无力导致客场龙原形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下半场少一人的情况下,1-1的结果国安似乎可以接受。然而,从冲击亚军的角度看,国安已经有些掉队了。24场比赛积40分,排名第5,尽管与申花仅有2分差距,但未来的赛程对国安似乎并不有利。

  除此之外,1-1的结果令国安已经连续8场客场不胜。赛季初的“客场龙”显然已经原形毕露,而客场成绩无疑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国安的冲亚形势。之所以如此,国安最主要的
还是进攻问题没有解决好。

  客场连续8场不胜 冲亚怎有保证?

  国安征战重庆备受关注,因为一场比赛决定着两支球队的命运。1-1的结果对双方来说其实都是失败的比分,国安连续8个客场不胜,40分已经让他们在冲亚军团中落伍,没有把握住亚泰主场战平沈阳金德的大好良机。

  除此之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安的赛程相对不利,有主场对大连和主场对长春的两场比赛是生死战,届时如果能利用好主场优势会局面占优,客战辽宁和厦门都有可能轻易过关。

申花后面有一场对大连的重要比赛,客场对重庆和辽宁估计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客场对山东则要看对手的心态,如果夺冠之后松懈,战而胜之的可能性也存在。

  与之相比,天津客场奏凯还在对国安形成追赶之势。而国安的8个客场中与竞争对手泰达、实德和申花均战平,大比分负给了亚泰,这样的成绩还算可以接受,但主场负给申花则使其遭受了很大打击。相反,申花8个客场仅输给鲁能1场,胜国安则让自己占了先机。国安客场战绩如此糟糕,势必影响自己的冲亚形势。

  国安连续8场客场不胜:

轮次日期主客场对阵
262006-09-17重庆力帆 1-1 北京国安
242006-08-27山东鲁能 1-0 北京国安
212006-07-30天津泰达 0-0 北京国安
192006-07-23武汉光谷 1-1 北京国安
172006-07-12上海联城 0-0 北京国安
142006-05-20长春亚泰 4-1 北京国安
122006-05-10大连实德 0-0 北京国安
102006-04-30上海申花 0-0 北京国安

  防线几无漏洞 锋无力令“客场龙”原形毕露

  其实,国安一直被视为“主场龙”“客场虫”。然而,本赛季初国安却一反常态,在2-0击败西安国际后豪取客场三连胜!“客场虫”的帽子逐渐摆脱,换角色扮演了“客场龙”的角色。而且,客场三连胜还曾帮助沈祥福度过信任危机。

  但是,这个客场三连胜之后,国安就再也没有从客场带走过三分。相反,主场开始逐渐发威,一度创造了七连胜的神奇,甚至有种丰体

神话的味道,可谓“原形毕露”。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球队一直没有解决锋线问题。8个客场除了1-4输给亚泰外,其余胜负均在一球之间。到目前为止,国安仅丢13球,进球却也只有23个,是排名靠前的球队中最少的。

  本场比赛国安的先发前锋是杜文辉和高大卫,前者为球队打破僵局,后者因伤被高雷雷替换下场。不过高雷雷的不冷静给球队带来了影响,使得国安下半场均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作战,稍显被动。杜文辉体能消耗很大,沈祥福用商毅将其替换。几次调换效果并不明显,给力帆没能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其实。沈祥福的这些调整都有些无奈的感觉,因为国安锋线能用之人确实不多。现有人员能力有限,外援前锋问题一个赛季都没有解决好,因此队中更缺少强力射手,这从球队的最佳射手来自于中场就可见一斑。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