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阳终场推射上演绝杀 天津1-0辽宁终结六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21:26 新浪体育
曹阳终场推射上演绝杀天津1-0辽宁终结六轮不胜
曹阳中场定乾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19时35分,中超联赛第26轮辽宁葫芦岛港队主场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在抚顺雷锋体育场进行,凭借第86分钟曹阳的一个进球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以1-0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的失利是获得冠名权后的辽宁队连续第二场输球,上一轮他们在大本营沈阳以0-1输给了同城兄弟沈阳金德队,本轮他们又在抚顺主场0-1输给天津泰达队,有了钱的辽宁队却赢不了球队,尤其这两轮比赛又是在自己的家乡进行,这让坐在指挥席的老总程鹏辉一直愁眉不展。

  由于伤停原因,本场比赛双方都有一些主将无法出战,辽宁队中20号徐亮因累计黄牌停赛,中卫杨善平、右边后卫于汉超、左边后臧海利三人则因伤无法出战,天津方面中场主将吴伟安、王军也没能出现在比赛中,这使双方在首发阵容中都做出了较大的调整。

  第2分钟,辽宁前场右路快速反击,30号陈兴飞奔到底线停下皮球后被快速回防的11号卢彦铲出底线,角球开出后天津泰达队门将赵燕明与辽宁队的进攻球员空中相撞,急救人员进场后示意他伤势较重,天津泰达队被迫换人。第10分钟,天津泰达队改打后腰的曹阳中场边球后左路带球狂奔,看准时机后直传辽宁队后卫线身后,锋线外援30号亨利反插成功后小角度直面守门员张鹭,但是他的一脚劲射打在门柱外侧弹出了底线。第12分钟,辽宁队由守转攻,皮球过渡到中场后队长肇俊哲在两名球员的夹击下妙传给8号张海峰,形成前场以多打少的情况下郭辉的停球失误刚好漏给右路高速插上的15号戴琳,后者拿球后禁区外起脚打门,皮球打在天津队门将田旭身上弹出了危险区域。

  第18分钟,天津泰达队中场将球吊向辽宁队禁区,亨利在雷比的贴身逼抢下头球摆渡,19号张烁右脚停球后左脚凌空扫射,皮球从远门柱附近滑出底线。第23分钟,负责盯防对方箭头人物亨利的雷比在防过时亮鞋底,主裁判谭海立即鸣哨并向雷比出示了一张黄牌,负责主罚任意球的21号韩燕鸣一脚劲射险些破门。第26分钟,辽宁队再一次打出快速反击,13号肖震抓住对方后卫的处理球失误,右路晃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回敲给15号戴琳,但是戴琳在小禁区边上的射门稍稍高出了门楣,辽宁队错过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第36分钟,辽宁队前场围攻中出现失误,21号韩燕鸣后场带球时被戴琳从身后拉倒,主裁判再一次出示了黄牌。第39分钟,天津泰达队11号卢彦在禁区外得球后突然起脚远射,皮球几乎擦着球门死角飞出了底线。上半时比赛中虽然天津泰达队反客为主的控制住了局面,但是张烁和亨利都有没能把握住破门得分的机会,双方战成0-0平。

  下半时刚开场天津队就对辽宁队的球门展开围攻,第46分钟,8号蒿俊闵被辽宁队后卫袁哲绊倒在禁区前沿,天津泰达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1号卢彦的劲射偏出远门柱。第53分钟,30号亨利中场接到队友的长传球后妙传身后,8号蒿俊闵得球后带过一片开阔地后边路传中,辽宁队后卫袁哲在解围时出现失误,但是泰达队前锋张烁面对这个意外的礼物却没能及时出脚,被袁哲倒地后将球破坏出禁区。第56分钟,亨利禁区前沿接到队友的传球摆脱了张永海的防守大力施射,皮球再次打在边网上。

  第64分钟,辽宁队前场左路打出巧妙配合,肇俊哲沿边线反插后接到队友的传球左路切入,在皮球出界前将球传向后点,但是辽宁队两名进攻球员都跑过了,没能形成射门,辽宁队球员又从右路组织二次进攻,13号肖震切入禁区后小斜线将球传向后点,但是皮球在后卫挡了一下后弹起,飞身铲射的28号杨旭没能铲到皮球,虽然摔倒在底线外的肇俊哲将球挡回场内,但是主裁判果断的宣布肇俊哲越位,张永海打进的皮球被判无效。第72分钟,天津泰达队11号卢彦反越位成功,他接到队友的长传球后直接面对守门员,他的大力射门却高高的飞出了底线。第74分钟,辽宁队替补出场的小将杨世麟为球队赢得了一个角球,皮球罚出后13号肖震虽然抢到了落点,但是他的头球攻门高高的飞出了底线。

  第77分钟,辽宁队打出反击,郭辉冲到禁区前沿拿球时与对方后佐里奇发生冲撞倒地,主裁判谭海判给辽宁队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肇俊哲罚出的皮球质量很高,皮球绕过人墙后重重的砸在门柱上反弹而出,辽宁队再一次错过得分良机。第86分钟,场面略处被动的天津泰达队打出反击,中场妙传身后,雷比虽然盯住了外援奥里殴,但是皮球刚好被无人防守的曹阳拿到,他胸部停球后进入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张鹭一脚劲射打破僵局,客场作战的天津泰达队1-0。由于这一失球已经临近终场,虽然辽宁队也倾力进行了反攻,但是急躁之下并没有真正的能威胁对手的球门,凭借这一进球,天津泰达队在今年联赛中第二次战胜了辽宁队。

  辽宁葫芦岛港队出场阵容(352):26-张鹭;2-雷比、33-张永海、5-袁哲;30-陈兴(第46分钟,28-杨旭)、15-戴琳、8-张海峰(第66分钟,36-杨世麟)、31-王新欣、9-肇俊哲;10-郭辉、13-肖震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42):22-赵燕明(第4分钟,12-田旭);23-李成华、4-佐里奇、5-王霄、20-丁祥瑞;8-蒿俊闵、26-曹阳、21-韩燕鸣、11-卢彦;19-张烁、30-亨利(第61分钟,3-奥里欧)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