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阵容齐整剑指三分 重回福地众将自信摆脱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2:14 城市快报

  6轮不胜,冲击三甲的天津泰达队似乎陷入了“怪圈”而无法自拔。因此,今晚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便成为全体将士摆脱低迷的关键战役。“很多轮没有赢球了,所以大家非常渴望打好这场比赛。”本场有望出场的卢彦在昨晚训练后表示,天津队前年在这里取得过5∶1大胜对手的成绩,全队都期望今晚比赛能延续这样的好运。

  信心十足,但决不轻敌

  由于飞机晚点,天津队昨晚适应性训练被安排在晚上8点进行。也许在外界看来本场比赛并无看点,但考虑到目前球队的处境,教练组对备战工作还是相当重视。在准备活动之后,主教练刘春明便直接带领中前场队员进行了进攻战术的演练。边路下底传中包抄射门、中路突破配合射门以及定位球战术攻门等,目的就是希望队员们尽快找到在门前的感觉,不要浪费稍纵即逝的破门机会。“除了要稳固防守外,取胜的前提就是破门得分,进攻的质量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俱乐部一位领导告诉记者,从两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天津队的进攻占据一定的优势,“虽然咱们的吴伟安不能打,但他们的徐亮也停赛了,双方都差不多。”由于2004赛季天津队在抚顺雷锋体育场以5∶1战胜过对手,因此从本场比赛前的心理来看,天津队也占有一定的优势。“这里也能算咱的福地,期望这里的好运能继续下去。”队员们在展望比赛时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尽管天津队在各方面占据优势,但教练组还是不断提醒大家不要忘记上赛季0∶1输给对手的经验教训。“当时是4连胜时输的球,因此客场打辽宁队绝对不能放松。”

  阵容有变,曹阳组织进攻

  虽然全队上下信心很足,但吴伟安和李本舰的缺席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了球队的整体实力,教练组不得不费尽脑筋调整人员配置,期望在目前的情况下发挥最大的潜能。在主力前腰吴伟安缺阵和替补前腰韩燕鸣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教练组有意把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曹阳来完成,而老将王军复出填补曹阳留下的后腰位置。其实这样的安排也可以理解,毕竟天津队要想战胜辽宁队就不能减少进攻的威力。

  “锋线变化不会很大,但谁来完成组织将决定球队的进攻质量。”一位队员这样分析了曹阳打前腰的可能性。

  除了曹阳位置可能有变以外,卢彦本场也将首发出场,重新担当左路中场的攻守重任,但这个变化并不意外。“他原来就是打这个位置的,而且他和本舰一直是竞争上岗,状态不会有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