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头球助大连实德获胜 西安国际保五争三基本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朱挺头球助大连实德获胜西安国际保五争三基本无望

  两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小加摄0∶1小负大连实德,客场未能拿分对浐灞队来说确实有些遗憾,而且这个比分使浐灞队赛季初制定的“保五争三”目标基本化为泡影。

  朱挺头球助实德获胜

  本场比赛一开始,大连实德队就借助主场优势大举进攻,第16分钟,权磊左路背身拿球后,将球及时传给了埋伏在小禁区内的朱挺,后者高高跃起头球打破僵局。比分落后的西安浐灞队将阵形前移,第24分钟,沈晗从右路快速突破,晃过刘宇左脚打门,球被陈东封出,这是西安浐灞队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下半时,浐灞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不过实德队毕竟是中超老牌强队,队员们显得很有经验,造越位战术运用的非常成功。第65分钟,实德队利用角球战术再次获得机会,埋伏在禁区内的邹捷倒钩打门,表现神勇的张晨将球化解,之后的比赛,双方再没有进球,最终实德队拿到三分。

  浐灞“保五争三”基本无望

  本赛季初,西安浐灞队制定了“保五争三”的目标,这个目标有两个层面,一是争三,二是保五,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可以说,浐灞队争三已经“梦碎”,而保五也面临着严峻的困难。

  在中超积分榜上,山东

鲁能已经获得冠军,由于联赛亚军有望获得下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入场券,因此亚军这个以往的虚名也变成了香饽饽,目前上海
申花
、长春
亚泰
、大连实德正在为此全力拼杀。在昨天的比赛失利后,浐灞队仍然维持29分,考虑到积分与上述四支球队差距过大,意味着争三目标已经化为泡影。

  与此同时,浐灞队保五的形势也不容乐观,目前浐灞队排名第八,前面还有北京国安、天津康师傅、上海联城,北京国安少赛一场积39分排名第五,比浐灞队要多出10分。从剩下的赛程来看,浐灞队分别是客打长春、主场对辽宁、厦门和客场战青岛,反观国安队分别是对阵重庆、大连、辽宁、长春和厦门队。浐灞队要想“保五”即使在保证后面比赛全拿分的同时,还要寄希望于国安队“打盹”,这显然不现实,毕竟国安队还憋着一口气正为拿亚军做最后的努力。

  浐灞队进前八无大碍

  浐灞队“争三”破灭,“保五”虽有可能,但这种理论上的可能显然不现实,目前的形势是浐灞队将进前八作为目标更为可行。在接下来的四轮联赛里,浐灞队能否战胜辽宁队和厦门蓝狮队将是能否达到这个目的关键。

  从今年联赛的相互战绩来看,浐灞队对辽宁和厦门队占有优势,客场都是1∶1战平对手,而且在场面上都要压过对手,况且联赛次回合又占有主场优势,应该说,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够全取六分,这样浐灞队打进联赛前八应该没有大的问题。

  记者王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