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派上青年军对阵大连 着眼陕足未来力求好名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际派上青年军对阵大连着眼陕足未来力求好名次

  西安浐灞队在客场0∶1不敌大连实德队,图为双方球员在拼抢。欣榔/图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超第26轮的比赛中,西安浐灞队在客场0∶1不敌大连实德队,浐灞队本赛季“争三”的目标已经彻底落空。而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浐灞队在联赛中还必须为“保八争五”而付出更多的努力。

  浐灞遗憾落败

  大连队本场比赛面临严峻的考验,主力中后卫张耀坤和主力前卫队员翟彦鹏停赛,以及球队核心扬戈维奇受伤,这三名主力都无法上场参加昨天的比赛,这给了浐灞队客场获胜的希望。成耀东在赛前也表示,浐灞队将采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在客场翻版一场和主场一样的胜利。

  不过对于大连队来说,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如果他们失利,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提前退出联赛亚军的争夺。在林乐丰排兵受限的情况下,冯潇霆终于伤愈复出本赛季首次代表大连实德出场比赛。而国际这边,原实德球员王鹏同样因为停赛只能作壁上观,无缘与老东家作战。

  实德对于本场比赛志在获胜,一开场他们便凭借主场优势,通过边路进攻和定位球优势向浐灞队发动进攻。权磊与朱挺的表现尤为抢眼。比赛第16分钟,正是他们二人的配合,完成了对浐灞队的绝杀。当时大连实德从左路发起进攻,权磊左路背身拿球,将球传给了埋伏在小禁区内的朱挺,后者在多名球员的防守下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了大门,最终大连实德队依靠这个进球主场1:0获得了胜利,获得了他们非常渴望的3分。

  “保八争五”更切实际

  在0∶1输给大连实德队之后,西安浐灞国际队本赛季提出的“保五争三”的目标已经基本落空。尤其是“争三”在理论上已经变得不复存在,而“保五”同样也只存在理论的可能。

  从目前的联赛积分来看,由于长春

亚泰本轮战平,大连实德在全取3分之后,已经与他们同积41分并列第三。而浐灞现在的积分仅仅为29分,与他们两队的差距已经达到了12分之多,现在,在联赛最后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浐灞队即使是在后面4场比赛中全部获胜,也只能获得12分,可以说,浐灞队本赛季“争三”的目标已经彻底落空。至于“保五”的任务,现在浐灞队同样存在很大的困难,联赛积分榜上,北京国安今天才比赛,但是积分已经达到了39分,浐灞队超越他们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下来我们和排名第五的天津队排名最为靠近,不过他们的积分也已经达到了35分,领先浐灞队6分,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他们将迎战辽宁队。天津队即使告负,浐灞队追赶他们的难度也非常的大。在后面的比赛中,浐灞队既要保证自己在后面的联赛中赢球,还要等天津队输球。这种可能性显得非常小。不过现在对浐灞队有利的在于赛程,在后面几个对手中,除了长春亚泰队外,其余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下一轮,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接着将在客场挑战要争夺亚军的长春亚泰队。最后两轮分别是主场对厦门和客场对青岛。按照实力,浐灞队在后面四场比赛中,还有可能赢得三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落后天津队6分,要想超越他们而跃居第五,也只存在理论的可能。

  除了要追赶,浐灞还要防止被人超越,如果西安浐灞队后面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上海联城、深圳金威甚至辽宁等球队,还都存在超越浐灞队的可能。这样,浐灞队保五的难度更大,倒是俱乐部如果能提出“保八争五”的目标,是更适合目前形势和现实的。

  已着眼下赛季

  现在对于浐灞队来说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就是在最后四轮联赛中,要着眼于未来,还是继续使用主力来力争取得联赛中的好成绩。但是从现实看,既要使用年轻球员来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还想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几乎是不现实的。

  不过对于浐灞队来说,同大连队的比赛似乎已经给出了我们一个答案,就是浐灞队已经开始为明年的联赛做准备了。本场比赛中,成耀东派出了多名年轻球员,丁业华、张鑫成、忻志良和詹可强这些球员,在今年的联赛中很少上场,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都被主教练给予了厚望。

  而从未来来看,这些球员都将会称为浐灞队的主力球员,在浐灞队最为薄弱的后防线上,丁业华身体条件非常出众,本赛季第二次首发,上一次还是在主场同

鲁能队的比赛中首发参加了比赛,不过,这名年轻的球员已经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另外就是张鑫成,他的身体条件以及速度使他具备了成材的可能,而成耀东今年已经多次为他提供了上场锻炼的机会。不久的将来,他肯定能成为浐灞队的主力射手。另外几名球员,在昨天的比赛中都可圈可点。

  而如果浐灞队继续在后面的联赛中多使用年轻球员,那么对于球队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当然在这种情况下,鱼和熊掌是不能兼得的,球队的成绩是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损失的。记者申伟实习生胡锦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