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新悬念:青岛险胜提前保级 亚泰争亚前景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中超新悬念:青岛险胜提前保级亚泰争亚前景不妙

  上图:依靠曲波(左)攻进的制胜一球,青岛中能队最终以2∶1击败深圳金威队。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山东

鲁能队已于前段时间实现提前六轮夺冠,
中超剩下的悬念就是联赛亚军的归属以及排在积分榜最后两位的青岛中能队和重庆力帆队谁将成为近三个赛季中超联赛首支降级队伍。昨天,中超第26轮部分场次战罢,两大悬念有了进一步发展。

  青岛胜深圳提前保级

  青岛中能2∶1深圳金威

  尽管深圳队门将肖建佳扑住了青岛中能队一个点球,但中能队昨天依然在主场凭借曲波攻进制胜一球,最终以2∶1击败深圳金威队。此役胜仗不仅终止了中能队之前三连败的颓势,而且还极有可能使中能队提前保级成功。

  目前,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场次与排在榜末的重庆力帆队同为24场,但中能队领先力帆队6分。此前青岛中能曾经在主客场比赛中对重庆力帆队的战绩是1胜1平。相互间交锋战绩占有优势意味着青岛中能队剩下的4轮比赛即使全输也未必会降级,因为重庆力帆队剩下4轮很难拿够7分。

  重庆力帆队剩下4轮比赛的对手分别是连、鲁、沪、京四队。若青岛中能队剩下4轮全部告负,那力帆至少仍需保证2胜1平拿够7分才能在积分上反超中能队。但是,这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是在其中连、沪、京三队还在为争夺亚军而寸土必争的时候,斗志和士气已消耗殆尽的力帆队很难从这三队身上占到太多的便宜。

  换言之,青岛中能队昨天击败深圳金威队无疑是加速了重庆力帆队的降级过程,同时也使自己基本提前保级成功。

  昨天青深之战平淡无奇。主场作战的中能队在第53分钟才靠深圳队后卫袁琳的乌龙球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深圳队外援博格丹一分钟后接应黎斐开出的任意球将比分扳成1∶1平。第70分钟,中能队的曲波反越位成功为中能队攻进锁定胜局一球。

  亚泰难胜争亚前景不妙

  长春亚泰0∶0沈阳金德

  继上一轮客场“意外”不敌武汉队后,长春亚泰队昨天在主场又被沈阳金德队0∶0逼平。连续两轮才拿一分,亚泰队在争夺联赛亚军的势头骤然减弱,前景不容乐观。

  作为今年中超联赛升班马的亚泰队在前半程联赛成绩相当优异,尤其是11个主场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凭借着前半程在主场打下扎实基础,亚泰队争夺联赛亚军的形势一度比

申花、国安、实德等队都要好。

  但最近的4轮联赛,亚泰队仅取得了1胜1平2负的战绩,其在积分榜上的积分几乎止步不前。但是,亚泰队争亚的竞争对手如实德队、国安队的势头有增无减。实德队昨天在主场击败了西安国际,积分已与亚泰队相同,只因净胜球稍少,暂时排在亚泰队之后。今天(9月17日)晚上,北京国安若在客场击败重庆力帆队,那国安队积分将超越亚泰队,同时也把亚泰队挤到积分榜第四位。

  这样一来,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队将对亚泰队形成合围之势。剩下4轮联赛,亚泰队将在主场迎战西安国际、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天津康师傅和北京国安。除西安国际队实力稍弱外,亚泰队面对其他三队时均难有稳胜的把握,争夺联赛亚军的道路也将举步维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