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保五争三目标宣告破灭 定位球防守成为最大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09 华商网-华商报

  

国际保五争三目标宣告破灭定位球防守成为最大痼疾

  实德围抢浐灞队员

  昨日下午,西安浐灞在中超联赛第26轮客场0比1不敌大连实德,从客场铩羽而归。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浐灞队也放慢了追赶前五名球队的脚步,本赛季球队“保五争三”的
联赛目标实际上已经宣告破灭。

  客场战绩不佳

  近几个赛季浐灞一直扮演实德克星的角色,本赛季两队首回合浐灞曾在主场4∶2完胜对手。但值得注意的是,浐灞队每次战胜实德都是在自己的主场,而在客场的战绩仅为一平四负,几乎逢客场就哑火。在昨日的比赛中,浐灞队仍然无力改变在客场被动的局面,最终落败也是合情合理。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浐灞队本赛季11个客场比赛的战绩仅为一胜六平四负,仅在厦门队身上幸运取得三分,这样的客场战绩的确不敢令人恭维,目前排名中游的成绩也在情理之中。

  实德队中场核心扬戈维奇和后防大将张耀坤缺阵,遗憾的是浐灞队没有把握住对手在这两个环节上的硬伤,全场比赛场面被动,进攻中显得办法不多。客观上讲,目前实德队员已经对扬戈维奇有了一种不自觉的依赖,虽然本场比赛实德的攻势依然迅猛,但很难组织起连续的进攻。比赛开始后不久,朱挺的头球破门让对手提前卸下紧张的包袱,对手比分领先之后也开始控制节奏,耐心与浐灞队展开周旋,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还是定位球防守

  这场连陕之战对于目前深陷转让传闻的浐灞俱乐部非常重要,但浐灞却再次在防守定位球时出现疏漏,第15分钟,朱挺接前场任意球轻松起跳头球破门。输掉这场比赛后,目前第8名的浐灞队已经落后少赛一场的第5名国安队10分,在联赛仅剩四轮的情况下,“保五争三”已经成为浐灞将士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赛季浐灞对定位球的防守一直是薄弱环节。目前浐灞队的30个失球中,近半数是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攻入。在球队防守方面,两名年过三十的主力中后卫曲男楠和黄振华争抢高空球能力并不出色,为此本赛季成耀东也尝试了不同的防守组合,但几名年轻后卫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定位球的防守也成为制约浐灞队战绩一个重要原因。目前浐灞队已经着手为下赛季进行备战,提前物色高水平的中后卫,加强防空能力也应成为浐灞队的当务之急。

  另讯昨日下午,在一场关乎保级形势的比赛中,青岛队主场以2∶1战胜深圳队,目前已经领先排名垫底的重庆队6分,几乎已经提前将重庆队打入降级深渊。

  另外一场比赛,长春队主场与沈阳队闷战90分钟,双方0∶0互交白卷。本报记者田方昊

  中超积分榜

  

国际保五争三目标宣告破灭定位球防守成为最大痼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