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深之战闹剧收场 保级无忧深足客场1比2被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21 深圳商报

  16日的中超赛场上,客场作战的深圳金威以1比2负于青岛中能。虽然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纵观整场比赛,深足的败局可以称得上自动缴械、投怀送抱。主场迎敌,青岛队狂轰滥炸的阵势反衬出深足抵抗的消极。深足的一记乌龙球“大礼”让青岛人眉开眼笑;扳平比分的深足后卫博格丹在进球4分钟后被换下场;曲波有越位嫌疑的制胜进球。这一切令青深之战最终以一出“闹剧”收场。

  【本报讯】青深之战赛前,记者曾预测深圳金威队将迎来一场完败。昨天场上发生的一切竟然被不幸言中,在中超第26轮这场近乎闹剧的比赛中,深足客场以1比2告负,而青岛中能队的两个进球,看上去都与他们自己无关。

  昨天深足首发阵容有所变化,黄云峰取代了上场比赛在后腰位置上攻防表现都极为出色的马里科,范晓冬占据了李洪洋左前卫的位置。

  青深交战史上深足占有绝对优势,本赛季两队实力对比也是半斤八两,可整个上半时深足却把控制权完全交给了对手。后防吃紧、中场松懈,两名前锋几乎见不到人影。青岛队45分钟射门14次,角球7个,深圳队要不是黎斐有一脚力量不大的任意球直接射门,射门数险些被主队剃了光头。而频频施射的青岛队却始终找不到准星,仅有一两脚射正球门,都被深足表现出色的门将肖建佳化于无形。

  久攻不下的青岛队员不急不躁,果然戏剧性的场面出现了。第52分钟,青岛队收到了深足队长忻峰的“大礼”,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球迷,被镜头误导,还以为袁琳自摆乌龙。事实是忻峰回防时在身边没有对手争抢的情况下,做出了一个类似头球攻门式的解围,结果把球顶进了自家大门。不过1分钟后就轮到青岛队员目瞪口呆了,深足后卫博格丹将黎斐一脚落点精准的任意球顶进对手大门。可惜,这名进球功臣4分钟后即被换下场。

  闹剧还没有结束。第60分钟,深足球员张野在禁区内一个干净的防守,被来自科威特的主裁判赛义判为犯规,而紧张过度的吕刚罚出了一脚既无力量又没角度的点球,竟然被肖建佳轻轻松松抱在怀里。尽管肖建佳在随后的比赛中又几次为险象环生的深足大门解围,可第70分钟深足城门再度失守,青岛队右路发动进攻,曲波将一个越位嫌疑很大的单刀球踢进了深圳队大门,边裁手中的小旗始终没有举起来。

  2比1战胜深足结束三连败,青岛中能比重庆力帆多了6分,保级形势一片大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