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导演金州复仇战 收官阶段昔日霸主呈现反弹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场比赛4胜1平,直到中超联赛开始步入收官阶段时,大连实德才开始打出了一个强势上升的轨迹,而相比以往提前几轮就能把冠军牢牢收入囊中,大连实德在今年的表现无疑是近3年来最弱的。如今,要夺取一个联赛亚军如愿拿到明年亚冠的资格,实德现在也必须使出吃奶的力气。虽然90分钟的比赛精彩场面并不多见,但大连最终还是凭借小将朱挺的表现1球小胜击败克星,而这种强势反弹也无疑将给大连此后的榜眼之争增加一些砝码。

  国际队虽然在中超几年打拼中并没有显赫的成绩,但他们却给八次夺冠的大连人留下了痛苦的回忆,特别是在2003年收官阶段,就是国际队彻底断送了实德队争夺冠军的希望,这也直接导致了后来深圳队成为了甲A历史上末代冠军,此后除了2004实德客场0比4惨败外,本赛季上半阶段,国际更是一度将大连人打回了最低谷,2-4的比分也成为了实德今年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惨败。因此在今天迎战克星时,大连实德也显得尤其谨慎。

  不过面对实德克星这个称谓时,西安国际今天的表现却名不副实,在前20分钟,西安国际连一脚有威胁的射门都没有,直到第25分钟沈晗长途奔袭到前场射门被守门员扑出,国际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同时大连籍球员王鹏的缺阵也给国际队锋线带来了极大的影响,顶替他的小将张鑫成则显得十分生涩,不仅不敢果断出脚同时他也直接影响到了锋线另一位杀手维森特的进攻。

  相反,实德队的小将却早已显示出长大成人的稳重,特别是权磊、朱挺在中前场与其他队友的配合也已经基本熟练。第37分钟,突破后的潘塔妙传,及时插上的权磊迎球便拔脚怒射,只可惜球打在了边网上。第70分钟,权磊杀到对方边路下底传中,邹捷一记倒挂直飞球门,而这个球却被刚好在球门前的国际队后卫解围。其实,与四个争夺联赛亚军的竞争对手相比,大连实德队现在的形势只比长春

亚泰差,而相信在度过克星这一关后,大连队也会在与老对手北京、上海以及山东的激战中将状态慢慢调整过来。

  (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