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大战又是外援"不懂事" 被换下似乎印证赛前猜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年联赛进行到最后几轮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些令人大跌眼球的事件,继上轮亚泰外援不接球队诡异输球主动要求被换下场之后,中超赛场再度出现了“外援不懂事”的情况。作为为深圳金威打进唯一一个进球的功臣博格丹却在球队仅有一名外援首发的情况下被提前替换下场,来自波兰的老外也许永远无法弄懂这些中国足坛的潜规则。

  客战青岛之前,媒体就曾爆出了深圳有意放弃比赛的传闻。尽管作为一支以防守见
长的球队,深圳在今天的比赛中不但没有让人看到行之有效的进攻,就连防守也显得极为没有章法。比赛开始之后青岛中能就频频向深圳腹地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仅仅15分钟之内青岛就创造出了3次必进球的机会,与青岛习惯性的得势不得分的情况相比,深圳队在90分钟的比赛中几乎没有几脚像样的射门,有威胁的打门更是寥寥无几。

  经过沉闷的45分钟之后,中场调整后的青岛进攻更加富有条理性,下半场开场不久之后他们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逼迫对手自摆乌龙为己队先得一分。吕刚一记斜传将球给至禁区左侧,秦升前点头球摆渡将球吊入禁区,此时袁琳高高跃起试图头球解围却不慎将球顶进了自家的大门,这个乌龙也让门将肖健佳显得颇为无奈。青岛中能凭借对手一粒乌龙取得了领先。场上得形势也因此开始向外界所预测得那个方向发展,但是仅仅一分钟之后,外援博格丹就用一记头槌攻门为深圳扳回了比分,保级大战总有外援“不懂事”,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不得不让人仔细品味这句话的含义。

  此次客场挑战青岛中能,深圳并没有安排外援马里科出场,而与青岛相似的是,谢峰今天也只安排了博格丹一名外援首发。作为球队后防核心,博格丹在后卫线上的作用不可忽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可或缺的人物,却成了今天这场比赛中的矛盾焦点。没有意外的是,果不其然谢峰在博格丹意外进球之后仅仅4分钟就用小将向君将他匆匆替换下场。对于这个令人有些匪夷所思的换人,谢峰所给出的说法显然有些让人难以满意,谢峰称自己提前换下博格丹是为了在比赛中锻炼新人,此后又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谢峰又补充到自己是因为受伤才不得不将博格丹提前替换下场的。

  进球功臣被提前替换下场,这就更加印证了媒体在赛前的种种猜测,而此后,缺少博格丹坐阵的深圳后防开始变得更加脆弱,70分钟左右的时候,谭望嵩的助攻曲波冷静推射再度敲开了深圳队的大门,将比分锁定在了2-1。此后20多分钟的时间内,深圳队几乎没有任何有亮点的进攻,就连主力李毅也在76分钟时就被早早换下了。直至外籍主裁吹响比赛结束哨声的瞬间,这场比赛已然没有任何悬念,2-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对于全取三分的青岛中能和前来观战的主场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皆大欢喜的比赛,而唯一高兴不起来的恐怕就只有至今仍陷在迷惑之中的外援博格丹了。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