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挺再扮英雄喜获最佳 世青赛明星已成球队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方体育报》和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实德单场最佳评选中,朱挺再次成为最佳球员,他在比赛中打进了唯一一个进球。

  朱挺现在已经是实德第二号杀手,他已经打进了7个球,仅仅比头号射手扬戈维奇少两个进球。要知道朱挺的 2006赛季,仅仅是半个赛季,他在出场的十场比赛中打进了7个进球,显示了自己的杀手本色。队友权磊笑称他是主场射手,因为他大部分进球都是在主场打
进的。“他在主场是条龙啊。”

  从7月12日在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时候,朱挺才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是

世界杯后中超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大连实德在这场比赛中有了很大的变化,主教练福拉多已经被教练组组长林乐丰代替,林乐丰上任的最主要举动就是启用新人,而启用新人的突出表现就是朱挺跻身了主力阵容中。2006赛季的朱挺十分凄惨,他甚至连做替补的资格都混不上,经常在看台上看完比赛。林乐丰的锻炼新人政策让朱挺十分受益,朱挺也证明了林乐丰锻炼新人政策的效果。

  林乐丰曾经谈过,他启用朱挺就是看重朱挺的拼抢精神和比赛中全力以赴的状态。在A3比赛中,大连实德首场对大阪钢巴的比赛上半场就被对手打进了3个进球,下半场林乐丰就换上了朱挺,“我就是要用朱挺的拼抢带动全队的进攻节奏。”赛后林乐丰说,结果朱挺在下半场的表现证明了林乐丰的判断。

  林乐丰一开始将朱挺放在前锋的位置,后来他开始让朱挺后撤到右前卫的位置,利用速度和插上冲击对手大门。朱挺在上场的10场比赛中,已经有了7个进球。在和西安国际的比赛中,朱挺完成了场上唯一一个进球。第16分钟,实德前场组织进攻,权磊拿球后从左路突破直至底线处左脚传中,中路的朱挺高高跃起甩头攻门中的。整场比赛中,朱挺有过多个破门的绝佳机会,第27分钟,大连前场演了一个精妙的三人配合,权磊拨给王圣,王圣带球到边路传中,不过朱挺却没有顶到球。第71分钟,又是左边的权磊妙传中路,高速插上的朱挺头球一顶,却被守门员鬼使神差用手臂将球挡出。

  朱挺进入实德主力阵容中后,他改变了中前场的软弱之风。过去大连实德一直靠配合在中前场和对手周旋,现在朱挺用一股生猛的气势,带动了前场的逼抢之风,给球队融入了硬朗的气质。

  朱挺的7个进球个个精彩,在

世青赛上有过经典射门。他在对
乌克兰
的比赛中一脚凌空抽射攻破对手大门,赛后有教练认为朱挺的那个进球如果用头顶会更稳妥。但是朱挺却说:“我就要进球很漂亮。”在朱挺的7个进球中,有5个进球都是头球,每个头球都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

  现在朱挺已经成为实德进攻组合中一个重要棋子,有人甚至将他和邹捷、扬戈成为进攻新三角。如果说2005赛季实德表现最佳的新人是权磊的话,那么朱挺无疑是这个赛季实德新的发现。

  因为在球场频频出彩,他也成为大连球迷关注的新焦点,在9月16日下午的比赛现场,有几个小球迷给朱挺带来了三个可爱的毛绒玩具准备送给朱挺。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