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深陷金德疯狂铁桶阵 此役只得一分争亚前景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6日15时35分,中超联赛第26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迎战沈阳金德。长春亚泰近况不妙,上轮客场先进两球后惨遭武汉队四球逆转,暂时让出了榜眼的位置且被球迷大呼假球,重回主场的长春亚泰非常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挽回自己的声誉,然而同是东北兄弟的沈阳金德并没有给长春亚泰这个机会,他们拼死用6张黄牌换来了一场平局,这样亚泰争夺联赛亚军的希望就更小了。

  金德铁桶阵策略奏效

  比赛之前,东北德比被炒得很热,在大连实德状态不佳的今年,长春亚泰一路无敌手,只要本轮比赛打倒沈阳金德,他们就能在站到东北德比的制高点,同时重归联赛积分榜榜眼的位置。而沈阳金德也渴望一场胜利,巩固刚刚得来的保级成果。但亚泰的进攻能力有目共睹,于是在比赛之前,金德就宣布,他们会用铁桶阵困住对手,争取反击拿分。

  开场之后,两队都踢得有些小心翼翼不敢大肆进攻。金德坚固的后防让

亚泰锋线一次次无功而返。第14分钟,亚泰队中场断球后组织反击,曹添堡突破后将球分给右侧的姜鹏翔,边路的传中被金德后卫飞身冲上前将球挡出;第22分钟,杜震宇大范围跑动后在右侧中场处断球,姜鹏翔接球后第一时间将球直塞至禁区,金德队门将宋震俞赶在曹添堡射门前将球抱入怀中;第28分钟,杜震宇在左路高速带球杀入禁区,两名金德队员上前封堵,左路魔王有力使不出,只有把球传了出去。就这样,金德的几乎全部球员都变成了防守队员,一对一,二对一,甚至三对一的封堵耗费着亚泰球员的耐心。

  久攻不下,亚泰开始变阵,不再单纯的传球给杜震宇或者埃尔维斯,而是打所有能想到的点。失去了重点防守对象的沈阳金德开始用疯狂的犯规来阻挡对手的进攻。整场比赛,金德一共有六名球员领到了黄牌,三名球员因为过分拼抢而抽筋,不断有球员倒在场上需要担架上前治疗,而汪强则因为防守过于用力被抬上了救护车。场面十分惨烈,这些惨烈让沈阳金德在亚泰的魔鬼主场硬是抢来了一分。

  亚泰争亚前景不妙

  亚泰队在中超前期状态相当不错,主场的战斗力令人畏惧,11个主场10胜1负,可谓魔鬼主场,凭借着前半程在主场打下的扎的基础,长春亚春泰曾经是所有争亚队伍中形势最好的。

  但最近的4场比赛中,亚泰仅胜了深圳一场,其他3场比赛1平2负的成绩,而且输球的对手居然分别是厦门和武汉,让人匪夷所思。本轮亚泰迎战刚刚保级上岸的沈阳金德,按理说在魔鬼主场赢球不难,而且由于上海

申花要参加亚冠联赛,本轮与山东
鲁能
的比赛被延迟,这样只要亚泰能够拿下实力较弱的金德,就将重新夺回榜眼的位置。然而亚泰并没有打出强队的气势,被对手0比0逼平了。

  这样,因为实德战胜了西安国际,积分就和亚泰持平了,只是因为净胜球稍少,暂时排在了亚泰之后,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北京国安能够战胜重庆力帆,那他们就将积42分亚泰到第四位。

  而且,亚泰即将面对的对手都不是省油的灯,接下来,他们要在主场对阵西安国际和山东鲁能,全拿6分十分艰难,而客场的对手也有天津康师傅和北京国安,有客场虫之称的亚泰拿分更不易。“亚泰即将代表中国打亚冠”的豪言曾经喧嚣尘上,但现在看来,他们的前景并不容乐观。

  (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