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客战频遭流言侵袭 俱乐部郑重辟谣急盼稳定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上午,西安国际队踏上了前往大连的班机。16日下午,国际队将在客场挑战“瘦死的骆驼”实德队。对远征客场的西安国际队来说,这场比赛的看点主要有两个。一方面,在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中,国际队在西安以4比2击败了大连实德,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另一方面,在国际队远征大连的前一天,媒体上传出了有关国际队转让的最新一轮传言,这次传言,不仅明确指出了球队面临的生存危机,还标出了球队转让的价码:3000万元。

  第一个看点,如今似乎已经无法吸引太多人的注意力。因为山东

鲁能已经提前夺冠,大连实德队已经只能去争夺联赛三强,而从现在的走势来看,实德队进入三甲的希望也已经十分渺茫,排在他们前面的有三支球队、上海
申花
、北京国安、长春
亚泰
。对于争夺二、三名的大连实德,恐怕不会吸引太多人关注的目光。至于西安国际,目前排名联赛第七位,但与第六名天津泰达队有6分的差距,想追赶难度也是异常之大。并且,西安国际队也已经没有了保级的压力。所以,如果说,双方今天的较量,对大连实德队还有那么一丁点意义的话,而对国际队的积分和排名来说,已经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纯粹是应付完接下来的赛事而已。至于第一回合的4比2,估计现在的大连实德队内也不会因此产生“复仇”的情绪。毕竟,那场比赛时的大连实德队人员不太完整。而且,球队也早已经更换了主教练,可谓物是人非。

  至于第二个看点,显然是目前最值得关注的话题。最近一个月以来,有关西安国际生存面临危机、存在转让可能的消息层出不穷,并且出现了很多版本。至于球队的未来走向,也传出了多种说法:一是继续留在西安,并且继续由徐泽宪掌控,前提是他想方设法帮助球队度过难关;二是留在西安,但徐泽宪出让球队的所有权,也就是转手给西安当地的企业;三是返回上海,由上海的企业接手;四是就地解散,像去年的四川冠城那样;五是被外地企业接受,搬家到另外一座新的城市。

  在最新的传言中,不仅指出了球队目前的标价,还指出了球队回归上海的可能性。而这样的新闻,对于饱受传言困扰的国际将士来说,显然具有更加强烈的“冲击力”。毕竟,国际队内从俱乐部官员到球队教练、队员,多数人都是上海籍,对他们来说,回上海是最美好的梦想。所以,当媒体出现了“国际队有可能重返上海”的消息出现在媒体上时,可想而知,对这些上海籍官员、教练和球员的情感冲击,是非常强烈的,也因此,国际队内部一时间变得不再平静,所有人都急切地关注起外界的传言,期待着能传出什么好消息来,并且,最好是和“回上海”联系在一起。

  传言对球队将士情绪上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为了保持队内的稳定,不影响将士情绪的波动,国际俱乐部方面这两天再次郑重地进行了辟谣,在声明中指出,一切传言都是没有根据的。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甚至表示:“我是俱乐部总经理,如果连我都不知道的事情,记者怎么会知道?”这样的表达,尽管对维持球队的稳定、消除传言的影响,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毕竟新一次传言风波在比赛前两天才闹起来,所以,对于今天下午和大连实德的比赛,很难保证远征大连的国际队将士能够完全摆脱流言的困扰,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对于急切期待拿分的大连实德队来说,这倒是一次取胜的好机会。不过,国际队似乎并不放弃,总经理王国林在辟谣的同时,还底气十足地喊出了拿三分的口号:“我们上一场在重庆队身上拿到了3分,这次到大连,同样要力争胜利!”只是不知道,王国林的这番口号,能否以队伍的全力以赴体现在赛场上。(李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