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今非昔比青岛期待复仇 保级战殷帅欲借福地转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历史上,青岛球队只击败过深足一次。但在目前保级的关键时刻,中能没有选择,必须要在这个“克星”身上抢到三分。或许,回到昔日的福地天泰体育场,可以让中能转运一次,借打败“克星”来奠定保级的大势。

  保级之战

  中能只求三分

  从保级形势来看,中能遭遇三连败之后,依然领先力帆三分,而且还少赛一场,在保级中处于主动。不过,三分的优势并不能保证中能高枕无忧,一旦力帆将分差缩小,最后几轮比赛保级变数还是很大。

  本轮中能主场对阵实力在伯仲之间的深圳,而力帆主场对阵北京,这几乎已是力帆本赛季保级的最后生机,如果力帆再败,中能获胜,那中能将基本奠定保级的大势。对于这样的机会,中能不容再错过。

  克星之战

  深圳今非昔比

  主场要胜深圳,这在以往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毕竟在联赛的历史上,深圳是青岛足球的最大苦主之一,至今为止,青岛足球只在2004年时主场击败过深圳一次,当时已是九年不胜,而在此之后,青岛足球再也没有战胜过深圳,上赛季中能成绩骄人,也不过在主场战平了深圳。

  但如今的深圳早已今非昔比,在接连流失主力之后,本赛季长期陷入保级区,直到最近才基本确定上岸。而在保级之后,球队接连遭遇负面新闻,处于动荡之中,带队来青的谢峰刚刚上任,而且只是教练组组长,俱乐部已经在选择下赛季的主帅,在这种情况下,无欲无求的深圳在取胜欲望上明显弱于中能,这正是中能实现青岛足球历史上第二次胜深圳的好机会。

  福地之战

  新主场盼转运

  深圳尽管很“邪”,但中能本场比赛也有自己的法宝,那就是回到天泰体育场这个福地。上赛季,中能在这里战绩优异,成为联赛的一大黑马,本场比赛,是中能本赛季第一次在天泰体育场作战,这个熟悉的场地,应该可以给中能队员带来信心,找回上赛季时横扫诸强的感觉。

  事实上,天泰体育场对整个青岛足球来说都是福地,中甲的海信地产连续几个赛季将这里作为主场,总共也只输了三四场比赛,在这块青岛足球的福地上,或许深圳的“邪气”将无处施展,让中能拿到救命的三分。 (崔恒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