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终圆大学梦 被北体大录取成王新欣王亮学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4:5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小肇上大学啦!今年9月,肇俊哲被北京体育大学足球专业录取,成为了该学校的学生。这也圆了小肇的大学梦。

  一直以来,小肇就想有机会能够进入大学深造。早在今年3月,肇俊哲到北体进行了体检,为上学做准备。国家队在客场0:0战平新加坡回国后,肇俊哲并没有直接回到沈阳,而是去了北体大报到。小肇透露,他的专业当然是足球专业。“之所以想上学是因为我觉得
球员应该不断充实自己。不光是踢球,而是从各方面充实自己的头脑,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包括对足球的理解。而且,我也不能踢一辈子的球,多学点东西,也能够使自己在将来退役之后多条发展的道路。”

  肇俊哲并不是

辽足第一个上大学的球员,之前王新欣、王亮和李金羽都在他之前上了北体。“这一步我可走晚了,
大羽
、王亮他们都成了我的学长了。我刚上学,人家可都要大学毕业了!”这一次,辽足的臧海利也一起被北体大的足球专业录取,两个人既是队友,也成了同学。“这次和我一起入学的人还挺多,海利、李雷雷、王超都是我们这一届的,读的专业也都是足球。不过他们都在9班,就我自己在10班。”

  虽然已经被录取了,但肇俊哲因为要参加联赛,这就使他不能够到学校去听课,“联赛是一年都在踢,要我进课堂去听课是很不现实的。我现在也在为这事苦恼,毕竟我是真的想学点东西。现在我还在和学校沟通,看看有没有希望到别的学校去借读,沈阳不是也有体育学院吗?”

  在读完本科之后考研究生是很多大学生的选择,但是肇俊哲却表示这个想法距离自己有点远,“我们当球员的,文化水平肯定不行。上北体是因为有政策,在全国或者是亚洲比赛取得前几名,国家健将都可以免试入学。但是要读研就不能免试了,需要参加考试,这是我们的弱项。我想这也正是我们中国球员所欠缺的。不过,本科的这几年我会好好努力的,绝对不会荒废学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