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前瞻:连京长申为夺亚冲刺 青渝保级前景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又将展开第26轮的争夺,在鲁能已经摘冠而去的大背景下,剩下的两个悬念争亚和保级似乎也显得越来越明朗。事关争亚的几场比赛连陕、长沈、渝京、申鲁诸战中,由于参加亚冠联赛的原因,申鲁战延期。其它三场比赛中长沈、渝京可谓泾渭分明,胜负结果不难预测,只有连陕一战,也许存在着极为玄妙的变因,素有大连克星之称的西安国际,刚刚挟主场获胜的雄风,志在从金洲搞到一分甚至更多。在保级的两场关键战中,渝京如上所述,力帆恐怕难敌国安铁蹄,主场前景渺茫;相反青岛在主场迎战深圳,
倒是存在着一定的变数,尽管深圳上轮获胜,士气高昂,但背水一战的青岛将士注定不会让谢峰们满意而归。

  大连vs西安 焦点:实德欲破宿命克星

  关键词:宿命

  预计结果:平

  进入反弹期的大连实德抢分的势头很猛,三连胜后,虽然上一轮在天津遇到强硬阻击,但如今兵强马壮的大连人,并没有导致输球,取一分的结果也算意料之中。本轮回到主场,对亚军的渴望不会有丝毫减少和磨灭。

  在经历了魔鬼赛制的煎熬后,上一轮的西安国际终于拿副班长开了刀,寿星维森特状态不减,率先为球队打入关键入球。这个三分的获得,可以说是对球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而且历史上西安国际向来不悚大连实德,有这个底气,相信大连主场难言轻松取胜。

  连陕一战还有更重要的意义,因为联赛临近尾声,各队都在为最终的名次目标而奋斗,大连志在亚军,国际则志在冲入前五,因此两队之间的交锋,必然是一场志在取3分的比赛,打平对双方没有太多意义。但从双方状态分析,最不希望的结果却有可能是容易出现的结果。

  长春vs沈阳 焦点:长春知耻而后勇

  关键词:争亚

  预计结果:长春胜

  上一轮在客场以耻辱的形式大败,给本赛季目标定在榜眼上的长春亚泰一记闷棍。实际上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一直保持上佳的状态,出现短暂的低迷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在这种耻辱的氛围中能否重新振作起来。

  陈涛的一记世界波让人充满回忆,但陈涛一个人的实力和才能尚不足以保证沈阳队每场比赛都能延续这种近乎奇迹的场面和结果。

  知耻而后勇的长春亚泰不会再犯上一次的错误。经历了短暂的低迷后,亚泰双星是役必然会重新焕发光彩,何况长春的主场号称魔鬼主场,很少有球队能从其上全身而退的。

  青岛vs深圳 焦点:岛城打响保级战

  关键词:保级

  预计结果:青岛胜或平

  目前围绕青渝两队的保级大战已进入白热化,青岛队目前处在有利位置,不仅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还领先2分,而且后面他们所面对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本轮迎战的深圳队就属于保级无忧、上升无望的球队。

  经过连串的变故,深圳队上一轮终于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这对于饱受磨难的深圳足球来讲,不蒂为一注甘霖。

  相比本轮的对手青岛,深圳队球员除了捍卫荣誉的需要外,在名次上恐怕很难鼓舞起士气,上一轮的胜利很可能让球员如释重负,这对于青岛队来讲是非常有利的,因为两支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胜负可能就是气势优劣之分。

  厦门vs武汉 焦点:蓝狮为荣誉而战

  关键词:高洪波

  预计结果:厦门胜

  

世界杯后保持不败的记录终于让深圳队给打破,或许这是赛前所有人预想不到的。不过目前厦门队所处的位置也极容易造成这种局面,毕竟球队没有太直接的目标可以奋斗。

  武汉队则在上一轮取得一场相当酣畅的胜利,能够将长春亚泰拉下马,且是在对方先入两球的情况下实现大翻盘,对球队的鼓舞是巨大的。特别是郑斌等人的状态也非常值得期待。

  但南下挑战厦门队,武汉队的前景并不看好,一则厦门队上一场的失利极有可能重新鼓起球队士气,二则汉军羸弱的后防可能会成为球队连胜的阻碍。

  辽宁vs天津 焦点:津门虎抚顺欲取分

  关键词:阻击

  预计结果:平

  辽宁结束裸奔后,成绩却并没有取得一路上扬的场面,相反球队内部因球员个人心态的微妙变化,成绩也是起起伏伏。但不可否认,辽宁队绝不是一支任人宰割的球队,一俟球员明白这个道理,相信成绩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

  上一场在主场力阻大连,一方面阻击了对手夺亚的步伐,一方面也让自己搏取最佳名次有了可能,虽然本轮面对实力不输自己的辽宁队,天津队也会将目标锁定在三分。

  两支都想取到三分的球队之间对掐,其结果很可能是握手言欢。这场比赛的决定性战术可能是定位球,两队都不乏定位球高手,或许一个定位球就足以改变场上的比分和最终的结果。

  重庆vs北京 焦点:力帆难敌国安铁蹄

  关键词:降级

  预计结果:北京胜

  尽管在气势上、在口头上,徐弘和他的力帆并没有丢掉信心,但在比赛上却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力帆已经滑入了降级的泥淖。与青岛队两分的差距是建立在多赛一场的基础上的,而且接下来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相取分简直是难上加难。

  输掉最为关键的一次战役,对北京队球员的士气打击是可想而知的,何况对手是

申花。现在到了争亚的关键时刻,北京队输掉一场比赛不意味输掉争亚全局,关键要看球队怎么理解、怎么参悟。

  从实力上分析,力帆没有取胜的可能,从心态上讲,北京队的士气肯定要好过力帆,从需求上讲,双方都需要三分,综上所述,力帆也仅仅只有一个主场可以倚重而已。不出意外,北京队将力争从重庆拿走三分。

  申花vs山东

  比赛延期进行。

  (晓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