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米雷斯亚冠赛浪费机会 金贵未给其留情面直言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1比0战胜全北现代队之后,申花队员们大多心情放松,并在凌晨观看了欧洲冠军联赛的转播,不过,有一个人的心情很是低落,他便是申花队的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

  昨天下午,在亚冠比赛中打主力的队员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跑圈来放松肌肉,随后便相继返回宿舍,不过拉米雷斯没有回去,他有些懒洋洋地斜躺在草地边,看着训练场上的替补队员们进行着抢球练习。直到主帅吴金贵招呼他小心不要感冒了,拉米雷斯才站起身来
,向宿舍楼走去。

  前晚的比赛中,拉米雷斯在场上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都被其一一浪费,这也使得主帅吴金贵在比赛第70分钟的时候将拉米雷斯换下。在以往的联赛比赛中,吴金贵很少提前将拉米雷斯替换下场,显然,拉米雷斯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太过让吴金贵失望。

  球队返回基地之后,吴金贵找到拉米雷斯,并毫不留情地批评了他,“跟你说了多少遍了,球不要多带,特别是在禁区里,等你调整好了对方的防守队员就上来了。上半场那个空门,还有那个单刀,你扣一下就可以打远角了……”拉米雷斯静静地听着翻译的传话,默不作声。

  听完主教练的训话,吃完饭回到家里的拉米雷斯毫无睡意,他在脑海中不断地回想刚刚过去的比赛,然后再回味主教练刚刚训过的话。拉米雷斯不是第一次听到吴金贵说这番话了,他也不断地在改进自己的缺点,为了让自己发挥更高的竞技状态,拉米雷斯在训练之余自己进行加练,减掉了近十斤肉,速度和弹跳力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而他平时的训练态度自然是认真得没话说。但长久以来养成的踢球习惯却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拉米雷斯也为此苦恼不已,整整一夜,拉米雷斯虽然闭着眼睛,但大脑一直在运转,想着自己在比赛中做的动作,又假设着其他各种处理方式所带来的结果会有何不同。

  好在,球队昨天的放松训练是在下午进行,拉米雷斯在训练场上看着有些憔悴的拉米雷斯,吴金贵自然也有些心疼,“拉米雷斯在联赛里进了很多球,但他处理球的习惯一定要改,看看拉米雷斯进的球,很少有运动战中的进球,如果他能够在这方面再提高一些,我们前面的攻击力就好了。”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