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于根伟主管梯队成绩骄人 U17夺冠泰达青少双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8:17 每日新报

  自从于根伟接手泰达的青少年工作以来,总是有好消息传出,这一两天又有两件好事让于总十分开心,一是U-15梯队组建完成,另一个则是U-17拿到了乙组冠军,可以晋级全国16强的联赛了。

  周日比赛开场之前,于根伟现身泰达足球场,面对镜头,于根伟指着拿着两队队旗的孩子笑称:“别拍我了,还是拍拍我们的新学员吧。”而他所说的新学员是指刚刚组建的
U-15梯队里的孩子们。于根伟告诉记者,泰达U-15从本周起就算组建成功了,据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主管青少年培训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于根伟介绍,本次泰达U-15青年队的组建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由于这个年龄段的天津适龄球员较少,因此在选拔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最终,经过在天津各地适龄球队中近半年时间的甄选,35名小球员从300多名适龄球员中脱颖而出,其中20名球员组建起泰达1991年龄段球队,15名球员组建起泰达1992年龄段球队,这样和以往不同的分年龄段设置梯队也是为了适应足球的发展。泰达足球学校教练员韩志强将成为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

  对于本次泰达U-15青年队的组建工作,于根伟表示十分满意,同时他也表示,随着与泰达足球俱乐部联合办学的高丰文足球学校和马明宇足球学校中的尖子球员陆续补充入队,泰达U-15青年队的整体实力也将大幅度提高。

  除去U-15成功组建外,泰达的U-17队近日也取得了好成绩,他们取得了该年龄段联赛的乙组冠军。按照赛程安排这个年龄段的联赛分为两个档次,前16名为一个档次,而17到32名的球队参加低一档次的乙组联赛。获得冠军后,天津的U-17队顺利晋级,这让于根伟感到很高兴:“我那天告诉教练,比赛结束马上给我打电话,当得知夺冠的消息后,我真感觉比我当年进球还高兴呢。”

  新报记者王晓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