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战亚冠为实德报仇 全北取消训练大使"障眼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6:12 三秦都市报

  2006年亚洲冠军杯联赛今天战火重燃,在八强中惟一一支中国球队———上海申花将坐镇主场迎战来自韩国的劲旅全北现代队。提到全北现代队,广大球迷会自然而然地想起另一支中国球队———大连实德队,在5月份进行的亚冠联赛1/8比赛中,大连实德正是被全北现代淘汰出局。因此,在这种背景下,今天上海申花与这支韩国球队的较量,不仅关乎到申花俱乐部自身的荣誉,更关乎到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难道全北现代真的就是中国球队的“克星”?

  

申花要为实德复仇

  5月17日进行的亚洲冠军杯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大连实德队输得真是窝囊,带着主场1:0的优势,实德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顺利晋级1/4决赛。然而比赛开始后,面对阵容不整的全北现代队,实德队打得太过保守,结果他们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韩国人在主场大发神威,单场3:1,总比分3:2将大连实德队淘汰出局。这场比赛的失败让广大中国球迷感到非常愤懑,因为在亚冠的赛场上,实德队出局伤害的是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

  正是基于上述情况,上海申花俱乐部对于本场比赛格外重视,他们的重视程度超过了任何一场联赛。从状态来看,上海申花最近的情况不错,刚刚结束的第25轮中超联赛,他们虽然为今天的亚冠比赛雪藏了多名主力,但申花队中几名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表现出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最终申花以1:0在客场击败了北京国安队,为今天的亚冠联赛做了一次很好的热身。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虽然全北现代的实力不弱,但申花队有信心在主场击败他们,为最终晋级四强奠定基础。

  全北现代大使“障眼法”

  在1/8决赛的时候,受制于

世界杯全北现代队曾经一度想放弃今年的亚冠联赛,不过在涉险进入八强之后,他们对待今年的亚冠联赛态度发生了逆转———他们不仅梦想进入亚冠的四强,更在觊觎今年的亚冠冠军。为此,他们对待今天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也格外重视,虽然说来沪的阵容以年轻球员居多,但几名核心老将崔振哲等人都在名单之列。

  按照原来的计划,全北现代本来在昨天下午进行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但由于上海昨天突然下起了小雨,全北现代索性就临时取消了这一训练,不过据上海的同行介绍,韩国人的这一招绝对不是害怕感冒,而是他们在有意使“障眼法”。

  全北现代队主教练崔康熙赛前对媒体表示:“我知道上海申花是支强队,所以我并不在乎今天比赛的结果,但我要强调的是只要我们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就够了。”不过,根据韩国媒体对于本场比赛的报道来看,崔康熙的这种说法也是一种“障眼法”,实际上他们对于今天比赛的结果充满了期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陈永辉 李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